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方医科大司法鉴定中心与广州竞赢建立联合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7 17:20 围观373次

   2019年6月25日,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广州竞赢科学仪器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南方医科大学举行。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院长王慧君教授、副院长朱波峰教授,广州竞赢科学仪器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秋平先生、胡孙林博士,学院教师和公司员工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法医病理学系主任乔东访主任法医师主持。

签约现场

  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广州竞赢科学仪器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将重点开展硅藻检验和微量物证检验方面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相关检验设备研制,培养法医硅藻检验和微量物证检验人才,致力于成为国内外有影响力、技术水平领先的法医硅藻检验和微量物证检验研究机构、新技术应用示范平台和教育培训推广基地。

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院长王慧君教授(右二)致辞

  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院长、司法鉴定中心主任王慧君教授首先致辞,她表示法医学院首次与企业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是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契机下学院创新发展的一种探索与尝试,她高度评价了广州竞赢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在法医硅藻检验、微量物证检验领域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对联合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发展充满期待,希望通过双方努力,将联合实验室打造成样板工程,为学院乃至学校创新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广州竞赢科学仪器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秋平总经理(左二)致辞

广州竞赢科学仪器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胡孙林博士致辞

  广州竞赢科学仪器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秋平总经理和胡孙林博士分别致辞,感谢南方医科大学各级领导对该项工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公司作为一家初创企业,十分荣幸能与全国司法鉴定领域有影响力的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联合成立实验室,公司坚持“竞进创新、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高度重视联合实验室建设工作,将为创建一流实验室不懈努力,期待双方通过紧密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不辜负大家的厚望。

王慧君院长和陈秋平总经理签署合作协议

  致辞结束后,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院长王慧君教授和广州竞赢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秋平先生分别代表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广州竞赢科学仪器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为联合实验室揭牌。随后,王慧君教授为胡孙林博士颁发了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特聘研究员聘书,胡孙林博士为王慧君教授颁发了广州竞赢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技术总顾问聘书。最后,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王慧君院长和陈秋平总经理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王慧君院长和胡孙林博士互颁聘书

合影

附合作单位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

  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成立于2005年,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现已成为全国有影响、广东省居前列的权威司法鉴定机构。该中心设有法医病理、法医临床、法医物证、法医毒物、交通事故痕迹、微量物证、图像资料、电子数据等8大鉴定室,其基础设施建设、鉴定能力和业务量在国内同行中保持领先水平,率先通过CNAS认可和国家级资质认证。中心主任王慧君教授现任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院长、广东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广州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中国法医学会理事、中德医学会广东分会理事等职。

联合实验室所在大楼

  广州竞赢科学仪器有限公司

  广州竞赢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业的分析测试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范围包括分析测试技术方法开发,设备研制、生产和销售,实验室组建,测试服务、科研服务等。该公司在司法鉴定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尤其在法医硅藻检验和微量物证检验方面保持技术领先水平,公司联合创始人胡孙林博士是 “微波消解-真空抽滤-扫描电镜硅藻检验”等多项专利技术的主要发明人,研究成果曾获2017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2015年公安部科学技术一等奖。

点击进入广州竞赢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竞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