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VR赋能“新工科”实践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19 15:07 围观4195次

  2019年7月16至17日,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主办的第一期“虚拟现实专业建设暨VR人才培养系列研讨班”在重庆隆重召开。来自虚拟现实相关领域、72所高校的专家和学科带头人,协同中科视传、中视典、戴尔等企业代表,共300余位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会、中国图像图形学会等相关机构的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就“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的虚拟现实专业建设、课程规划、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VR支持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应用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和经验分享。

大会现场

  中视典在本次会议重点展示了面向“新工科”需求的VR新技术与服务案例,尤其是全息教室、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等相关落地解决方案,受到了参会代表的密切关注!

参会教师咨询了解中视典面向“新工科”需求的VR服务案例

  VR为“新工科”实验教学提供了更新换代的新技术新手段,对构建渐进式、阶梯式工程实践虚拟仿真教学体系具有实际意义。同时VR的跨学科“基因”,也将协助“新工科”在建设过程中突破现有工科门类和专业的划分,实现不同工程学科专业之间的交叉和融合,让学生通过虚拟环境中的训练胜任实际应用中各种复杂工作。中视典在多年的校企合作过程中,已将全球领先的VR技术融入到了“新工科”实践教学环节,为众多高校打造了包含“虚拟场景、设备仿真、理论解析、模拟操作、实践测试”的“新工科”教学优秀成果!

中视典打造的包含“虚拟场景、设备仿真、理论解析、模拟操作、实验测试”的“新工科”实验教学应用案例

  “场景轻量化”、“跨平台”、“自然交互”是现场专家们反复提到的几个关键词,这也是能让VR在实际教学发挥更大作用的关键技术。中视典作为拥有全国首个省级虚拟现实核心引擎工程中心的企业,致力于前沿虚拟现实技术的研发。中视典自主知识产权的VRP-QUANTUM虚拟现实引擎可跨平台支持各大主流平台,支持WebVR,同时支持硬件加速让场景运行更流畅;中视典AR台、全息台、HOLOBOOK、CAVE等丰富的智慧终端,以人性化的交互操作高度还原实践教学场景的真实性,打造将业务场景搬进课堂的实验教学全新体验,为高校提供“一站式”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虚拟现实专业建设解决方案!

  建设“新工科”需要教育界与产业界合力,中视典致力于以VR技术推动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将与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一起,共同积极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共同体的构建!更多内容,请致电400-668-1235联系我们!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