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扬州梅岭小学:建立具有示范性意义的智慧创客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22 15:40 围观1322次

  上课铃声响起之后,扬州梅岭小学的学生们三五结伴走进了教室。和他们经常上课的教室略有不同,这间教室桌椅摆放呈小组形式,半圆形或者六边形的桌面上放着电脑,还摆放着一个透明的大家伙,四四方方,外部的一侧密布缠绕的电线和小白盒,内部放置两排空空的方形小花盆。教室后面的柜子上,整齐堆叠着许多印有橙色八爪鱼的工具箱。

  这间教室,是扬州梅岭小学的五间创客智慧教室之一,马上要开始的课程,是八爪鱼的STEAM创客课程《智能苗圃》,在这堂课上,梅岭小学的学生们要学习如何通过现有的材料,去制作出一个可以真实工作的智能温室,通过计算机控制温室内的通风、光照、温度等外界条件,给植物创造适宜的生长环境。

  2017年,扬州梅岭小学引进了八爪鱼STEAM课程以及整体学习空间的解决方案。在校区里建立5间创客智慧教室,引入《智能苗圃》、《海绵城市》、《海上战舰》、《疾驰飞车》、《火星探秘》等不同阶段的课程内容。作为每周一节的选修课,对全校学生开放。

  扬州梅岭小学:建立具有示范性意义的智慧创客教室

  建立具有示范性意义的创客智慧教室

  扬州梅岭小学希望建立具有示范性意义的创客智慧教室,响应国家大力提倡素质教育政策,为培养储备高素质人才作出努力和贡献。因此以高标准投入建成了创客智慧教室,引入八爪鱼STEAM课程体系,以项目探究的方式引导学生开展创客教学活动。

  对于梅岭小学,八爪鱼的STEAM课程体系符合国家新课程标准,并结合中小学校教育教学实际需求,兼顾可操作性、经济性和创新性。体系化的课程设置能够便于学校有机组合课程内容,配备丰富的课程资源、相关套件和培训服务,帮助创客教育快速高效的落实到教学课堂中去。

  扬州梅岭小学:建立具有示范性意义的智慧创客教室

  提高教师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

  学习八爪鱼STEAM课程,教师需要让学生掌握跨学科的知识,并能够将其融合运用。这对教师的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教师们必须提高教学能力,才能先将课程内容理解贯通,再通过课堂引导让学生掌握。

  如《智能苗圃》课程,就需要教师教授应用信息技术对植物的生长进行智能化管理控制,培养学生学习科学、研究科学、运用科学、运用科学的兴趣和能力,学习一定的编程思维以及利用编程实现对土壤湿度、空气温度、光照强度等生长条件的控制。新课程涉及的多学科知识,促使教师不断学习提升素养,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同时提高自身和学校的竞争力。

  扬州梅岭小学:建立具有示范性意义的智慧创客教室

  培养具有创造力的高素养人才

  八爪鱼STEAM课程体系的引入,最终受益者还是学生。信息时代对未来人才下了新定义:复合型的高素养人才是大势所需。全新的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和主题套件,让学生在充满新鲜感的环境中,通过探究和实践,有计划的学习多学科的知识,建立全面的知识网络,潜移默化中掌握创造性思维。

  在创客课程开展过程中,梅岭小学的学生对课程内容给出了正面反馈。学生们上课积极,对课程设定的相关主题充满好奇和兴趣,在实践环节更是跃跃欲试,不少学生都能在学习过程中去探索思考,给出自己的想法。这让梅岭小学培养创造力高素养人才的目标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扬州梅岭小学:建立具有示范性意义的智慧创客教室

  引进八爪鱼STEAM课程,对于扬州梅岭小学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大胆尝试学科课程的跨界和融合,学校、教师和学生都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挑战的乐趣。梅岭小学希望通过建立具有示范性意义的创客智慧教室,达到成为STEAM教育的示范学校的目标,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综合化、个性化的课程体验。

   想要了解更多八爪鱼教育相关信息,可到官网查询!

点击进入广州八爪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八爪鱼教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