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洲科技参与中国辐射基准场辐射特性无人机观测联合试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04 16:38 围观1335次

  2019年8月28日,安洲科技参与的“国产多系列遥感卫星历史资料再定标技术”及“空间辐射基准传递定标及地基验证技术”项目星地同步辐射校正无人机观测联合试验作业完毕。

安洲科技参与中国辐射基准场辐射特性无人机观测联合试验

  本次试验由卫星气象中心组织,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光电院)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中心、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北京安洲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安徽光机所等单位共同参与,针对10余个西部高原戈壁沙漠场地开展同步遥感卫星辐射基准场场地特性及地表真实性检验的无人机观测试验,并兼顾气象、陆地和海洋等国产多系列遥感卫星的星地同步辐射校正试验。

  安洲科技本次携自主研发的长风A660无人机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载BRDF测量设备,配备SR-8800新型多功能光谱辐射计,针对中国境内初选的西北高原多个辐射基准场地表的时、空、谱和角度特征(BRDF)开展无人机联合观测试验,进行地表辐射特性的尺度效应及尺度转换研究。

安洲科技参与中国辐射基准场辐射特性无人机观测联合试验

长风A660无人机,载重能力大,续航能力长,性能稳定可靠,为本次作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配载的SR-8800新型全波段光谱辐射计,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的优势,可利用安卓或苹果手机无线连接控制,具有内置GPS及大容量存储,尤其适合无人机搭载。该光谱仪性能优异,还带有多功能测量手柄,具备同步拍照及自动平衡功能。用户对获取的数据质量表示满意。

安洲科技参与中国辐射基准场辐射特性无人机观测联合试验

SR-8800的测量范围为350~2500nm,是一款多功能性地物光谱仪,可以地面单人使用,也可以机载使用,包括大面积航线测量及BRDF测量(需配备安洲科技研发的BRDF测量模块),操作简便,性能可靠,为本次联合实验提供了多种观测模式的地物光谱数据。

安洲科技参与中国辐射基准场辐射特性无人机观测联合试验

点击进入北京安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安洲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