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智能门锁 赛客网络助力中国药科大学智慧校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11 10:03 围观758次

  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萌新们来了……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开学季就这样出现。开学季年年有,今年有什么不同,当开学季遇上高科技,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别急,让爆红出圈的中国药科大学告诉你。

  中国药科大学创建于1936年,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药学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就业率最高的院校之一,素有“药界清华”之美誉。

  近日,中国药科大学开始了迎新工作,近4000名新生陆续报到。正所谓新学期新气象,为了给学生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中国药科大学这次放了个大招。人脸识别系统、森系音乐餐厅、智慧教室、微机中心已经足够吸睛,H组团宿舍更兼具了偶像派的颜值和实力派的居住体验,引得这届网友直呼——妈妈,我还能再高考一次,这次我要报中国药科大学!

  H组团宿舍之所以可以C位出道,当然是因为足够环保、简约、时尚、智能。太阳能热水器节电环保,上床下桌四人间宽敞整洁,牛油果色防火窗帘紧随潮流,最重要的是,智能门锁成为了标配,以后都不要带钥匙,刷卡就能开门……这是什么神仙宿舍!

  不同于传统的机械门锁,中国药科大学这次采用的赛客网络智能门锁和智慧校园管理平台,既可以提升安防水平、保障安全,也有助于提高运营管理效率、降低成本。所以说,赛客网络这次在中国药科大学搞的这件事情有效果、有影响!那赛客网络又是如何搞事的呢?不妨一起来看看。

  蓝牙门锁+网关,信号传输有保障

  H组团宿舍共3栋楼581间房,选用了赛客网络SL5H智能门锁,采用了蓝牙门锁+网关的安装方式。这个项目中,由于蓝牙具有短距离+传输速度快的优势,蓝牙+以太网网关的方案保证了信号的高覆盖率,而每栋楼每层则配备了5-6个网关,即使单点网关发生故障,门锁也可通过和其他网关连接正常上线。同时,网关均隐藏在走廊天花板之上,不会影响整体的美观。

  系统本地化部署,满足定制化需求

  该项目将赛客网络智慧校园管理平台部署在了学校内网服务器上,可以不受外网波动影响,还可实现设备、人员信息的统一管理与数据同步,保证了信息的安全和运行的稳定。除此之外,本地化部署还支持个性化配置,可配置学校要用的表单、字段、流程、报表和模块,适应了定制化要求和生态建设需要,功能上更加灵活。

  对接校园一卡通,权限管理更方便

  通过对接中国药科大学校园一卡通平台,人员数据(一卡通卡号、学生姓名、学号)可自动导入到赛客网络智慧校园管理平台,系统则自动进行宿舍分配和权限下发,而老生毕业离校时系统可直接办理退宿回收权限,免除了收发钥匙的烦恼。同时,所有开门记录均会实时上传,门锁状态可查询,还可进行查寝、晚点名、归寝签到等操作,能够及时掌握学生归寝情况。

  一卡通防复制,杜绝安全隐患

  如今门禁卡被复制的新闻层出不穷,往往只需要将一部具有NFC功能的手机靠近门禁卡,一秒钟即可完成对门禁卡ID号的复制,而后即可用手机开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而赛客网络智能门锁通过内置的复旦微电子读卡芯片,可以对卡号进行识别,如无厂商信息,则可判定为手机模拟卡,拒绝开门,极大程度上保证了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密码设计灵活,适用多种场景

  赛客网络5系列门锁具有刷卡、密码、远程、蓝牙本地和机械钥匙等多种开门方式,本项目主要使用的是刷卡开门,但如果遇到军训军官、培训人员短期居住,或者留学生刚入学还没有一卡通等情况,则可以设置临时密码供他们使用。除此之外,我们的密码设计灵活,还支持设置长期密码以及一次性密码,可应对多种场景。

  学校是教育实践的重要场所,对学校的智能化、信息化改造也是教育行业变革过程中产生的必然要求。中国药科大学一直在探索泛在、灵活、智能的教育教学新环境建设与应用模式,努力提升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让药大校园“更智慧”,为中国药科大学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再添利剑。赛客网络也致力于技术创新,为学校提供更加智慧的管理解决方案,将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推上新台阶。

来源:赛客网络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赋能教育信息化,赛客网络亮相第76届教育装备展
    赛客网络05-05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随着中国教育信息化迈入2.0时代,现代信息技术为教育系统各要素各环节提供了全面支撑,学校已逐步由数字校园走向智慧校园,由传统服务走向精准化服务。因此,智慧校园如何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