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蚌埠学院举办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14 15:01 围观322次

  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质量管理的主体作用,10月11日中午,蚌埠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在教学楼阶梯三教室组织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培训会。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吕效华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来自12个教学单位的170余名学生教学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吕效华分别从“加强教学信息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深入学习现代高等教育的思想和教学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信息的收集、沟通交流和反馈”三个方面对信息员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教学信息员”的职责,广泛征求和归纳意见,提高自身管理能力,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校教学管理工作。二是要及时了解新时代背景下我国高等教育的新理念、新政策,不断推动信息员工作的创新,认真学习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熟悉信息员工作的相关制度和文件,开拓视野,多收集与教学相关环节的信息,不断丰富教学信息反馈内容。三是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与师生之间沟通交流的能力,充分了解所收集信息的真实性并及时准确地反馈信息,真正地为学校、为自己负起责任。

  在与各教学单位组长的座谈会中,信息员们踊跃发言,围绕学校课堂教学、学风教风、教学与实践场所及设备、后勤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工作人员对信息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记录,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部分问题做了解答,对不能及时答复的问题,表示会后将及时反馈到相关职能部门。

  本次会议,充分发挥了学生参与教学监控和自我管理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教学信息员对岗位职责、工作任务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责任意识,为新学期做好教学信息反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邓意 黄灿)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