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国泰安迈腾故障诊断VR实训系统(竞赛版)全新升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07 09:02 围观3967次

  引言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简称国赛)于5月27日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圆满落幕。本届国赛,充分体现了参赛学校学生的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水平,综合展示了参赛学校的教学成果与人才培养水平。

  如何通过“预实训”锻炼“真技能”,事半功倍地提升学生的汽车检修综合能力?国泰安参照国赛操作标准,采集大量实际维修数据,以2018款迈腾B8实车为原型1:1建模,围绕学生实车实训真实场景,倾力打造了“国泰安迈腾故障诊断VR实训系统(竞赛版)”。

  产品核心优势

  迈腾B8实车1:1建模,实训体验更真实

  国泰安迈腾故障诊断VR实训系统(竞赛版)对2018款迈腾B8实车的发动机、变速器、悬架结构、空气分配箱、空调压缩机、转向系统、车身电机、车身机架等部件,进行精确测量和解析,结合大量实际维修数据,1:1等比例3D建模,高仿真操作场景,为学生实训提供基本的支持。

  海量故障资源持续更新,国赛备战更全面

  国泰安迈腾故障诊断VR实训系统(竞赛版)故障诊断模块,采集大量真实故障数据,包含发动机电控系统故障、车身电器系统故障、历年全国汽车技能大赛试题故障点合集。汽车真实系统故障数据持续更新,通过软件升级即可实现,备战国赛更全面。

  VR技术赋能,实训过程生动还原

  通过桌面式VR操作终端,将逻辑严密的汽车故障检测和排除过程生动还原;360度立体展示和交互,使得繁杂而不易排查的故障点在操作者眼前一览无余。学生可迅速熟练掌握相关工具操作,通过眼耳手脑并用,对故障的处理有更深刻的认知和记忆。

  产品核心功能点

  虚拟仿真互动教学

  通过桌面式VR操作终端和65-85寸裸眼3D显示屏,教师在课堂教学时可向学生演示汽车故障检修步骤、展示课堂任务完成总结报告,也可以在仿真实训练习时实时展示学生操作流程数据。

  个人/团队国赛模拟实训

  单人模式:以故障点解决思路为切入点,针对每个故障任务,提示引导学生正确排除故障,学生可通过实训,充分提供多维度的专业技能。

  硬件要求:1台桌面式VR操作终端。

  多人模式:分“主操作手”、“副操作手”和“工单手”三种角色,团队可模拟全国职业院校汽车技能大赛真实场景,培养学生间的协同操作能力。

  硬件要求:1台桌面式VR操作终端、3台PC电脑。

  教师后台管理

  实训任务合理分配:通过教师端管理后台,创建学生实训小组和故障任务列表,结合学生个人情况,合理为小组成员分配故障任务。

  学生实训全程监控:通过教师端管理后台,可以对小组故障任务处理情况、各角色任务完成情况、团队配合情况等全程监控,可帮助学生手动解除故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实训报告实时考评:通过教师端管理后台,可以对实训操作、学生演练、团队配合、任务实施过程中的检测等自动生成故障分析报告,对小组成员进行技能评分,实时指导学生对问题出现较多的故障任务进行分析与处理,有效提升团队协同操作能力与参赛能力。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