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玉林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新专业评估评审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16 11:28 围观639次

  10月15日下午,玉林师范学院在东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新专业评估评审会。副校长李伟中、高红艳出席会议,全体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评专业代表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一流本科专业申报评审、新专业评估和核心制度文件审议三个流程进行。

  李伟中表示,去年立项的9个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在申报今年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时可免检和直接参评,各二级学院专业负责人要及时做好申报材料工作。他建议,现已有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及特色专业布点的学院,要积极做好专业建设发展工作;其他学院则考虑规划与“四新”专业方面相关的布点工作。

  会上,各一流专业申报参会代表分别从专业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改革成效及下一步主要思路和举措等方面进行汇报。最后,经过对申报材料的审阅,全体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形成了一流本科专业评分结果。随后,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对物联网工程、农林经济管理、土木工程共三个新专业进行评估,并对核心制度文件进行审议。

  在总结中,李伟中强调,在申报一流本科专业时,一是要注意材料的时间节点,严格按照要求填写材料;二是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必须向“四新”专业方面靠拢,尤其是在学生培养方案上,要符合“四新”专业理念,学科专业融合要有理念支撑和课程支持;三是教务处要严格把关申报材料,实事求是。(通讯员:孔小东)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