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东莞市谢岗中学

东莞市谢岗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东莞
学校简介:

我校创办于1965年8月,现有27个教学班级,在校学生1500余人,专任教师96人。校园占地面积70余亩,建筑面积1.6万余平方米,绿地、绿色植物覆盖面积达1.4万余平方米,校园可绿化面积绿化率达到98%。我校初创时为谢岗农业中学,学制为半耕半读, 1969年9月改为全日制普通中学,分设高中和初中。1978年因县教育局对全县各乡镇中学布局进行调整,我校高中被取消。1992年8月,根据全市普及高中教育的需要,我校恢复高中招生,学校由初级中学改为完全中学。

学校先后获得了团中央和全国教育工会学校工作委员会颁发的“全国社会实践教育先进单位”和东莞市委、市人民政府授予的“拥军优属先进单位”及“先进集体”、“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帼国建功文明岗”等几十项荣誉称号;二、学生参加市以上学科竞赛成绩斐然。近三年学科竞赛共有76人次获市以上三等奖,其中全国二等4人次,三等5人次,省二等3人次,三等奖2人次,市一等奖2人次,市二等奖14人次;三、学校近年教育科研取得较大成绩。近三年教师在省以上报刊杂志发表教研论文34篇,教研成果获市三等以上奖29人次;四、生物科组结合探究学习开展“观鸟招鸟护鸟活动”及其研究取得了初步成果,科技实践活动《让校园成为小鸟的天堂,师生的乐园——谢岗中学观鸟护鸟实践活动》荣获2008年东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其事迹在《东莞日报》、《广州日报》、《东莞阳光网》、《新华网·广东频道》等媒体进行了报导。五、学校于2006年被评为东莞市一级学校,2007年被评为东莞市交通安全文明学校,2008年被评为市、省绿色学校。

学校信息
350.0万元
12441900457227061J
财政补助一类
东莞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承担初中、高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