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西安市自立中学

西安市自立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陕西 西安 新城区
学校简介:

西安铁三中创建于1973年,是首批陕西省重点中学,2006年铁路企办学校移交地方政府管理后更名为"西安市自立中学"。

办学条件学校地处西安市大明宫麟德殿南缘,东临大明宫建材市场,西与迎宾大道毗邻,南与西安火车站相望。校园环境优美,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浑然相联,廊腰缦回。学校占地面积55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可容纳42个教学班。学校食堂、公寓可供三百多名师生食宿。学校有足球场、乒乓球场、健身房和350米环形跑道的田径场,300平方米的多功能活动厅。拥有藏书10万余册的图书馆、阅览室和电子备课室,设备先进,均达到省重点中学Ⅰ类标准。有一流的理化生实验室六个,语音室、仪器室和标本室六个。2004年学校又新建了两个微机室,微机总数达到220台,建成了电教主控室和校园网,教室全部装备了最先进的双向闭路多媒体教学管理评估系统。

办学理念"成功教育每一个学生",其意在于唤起教师的成功教育意识,以及教学相长与学生一起发展的自我意识。"让每个学生都得到发展"就是为学生的生命成长奠基,其立足点就是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给学生以生存、竞争和发展的本领,让每一个从校园走出的学生既能成社会的有用人才,又能坚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创造幸福的人生。树立 "民主、人文、和谐、发展"的管理理念、构建学校制度文化体系。

师资队伍学校现设有高、初中各三个年级,36个教学班,1800名在校生。学校教职工130人,高、中级职称占教师总数的78%。其中硕士生7人,学历达标率100%。全国专业学会会员15人,省市级学会会员53人。先后涌现出全国优秀教师、省优秀班主任、铁道部优秀教师、省教学能手等16人。全体教师不断增强科研意识,努力进行新课改实验,积极开展专题研究,先后承担国家、省级教育科研课题6项;在全国各级各类刊物、会议发表专业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12部,获各项专业奖励50多项。

办学成绩学校不断强化办学特色,因材施教,发展特长,分层教学,分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连年稳定上升,2002-2006年高考上线率达到98%以上。多年来,学校已为清华、北大、复旦、交大、北师大等院校输送了近千名优秀毕业生。学校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组建了"麟德足球俱乐部",男女篮球队、美术、书法、钢琴、天文、微机、英语口语等兴趣小组,并在各类竞争中取得了优异成绩。2006年组建了西安市青少年举重训练基地,省运会荣获四枚金牌,破四项省记录。

学校先后被评为新城区目标管理优秀学校,中考、会考优秀学校,西安市美术教育特色学校,西安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西安市优秀足球代表队,陕西省《推进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优秀学校,陕西省学习科学研究先进单位。学校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获得陕西省运动会特殊贡献奖。2006年学校被评为西安市文明单位,陕西省示范家长学校。2007年学校荣获陕西省学习科学研究优秀教育教研成果奖。日本爱知、新泻、一宫市多所学校师生到我校访问并结为友好学校。《中国教育报》、《人民铁道报》、《西安晚报》、《陕西教育》等多家媒体对学校取得的成绩先后予以报道。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