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温州市第三中学

温州市第三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浙江 温州
学校简介:
温州市第三中学坐落于温州市区中心小南路,学校有56年的办学历史,具有优良的办学传统,是直属于温州市教育局的完全中学,现有高中、初中共33个班级。
近年来,学校分别获得“温州市重点中学”“全国德育实验学校”、“浙江师范大学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科学教育研究基地”、“浙江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温州市文明学校”、“温州市心理健康特色学校”、“温州市校本教研示范学校”、“温州市数学家摇篮工程基地学校”、“浙江省级优秀教育网站”、“温州市首届十佳教育网站”等称号。
学校有明确的办学目标:具备良好校风学风,有良好社会声誉,有鲜明办学特色,让每一位学生都得到发展的现代化精品学校。
学校有一流的师资队伍:有浙江省特级教师、享受教授级待遇的中学教师、温州市名师、温州市名班主任4 人次;温州市师德楷模、终身班主任3人;温州市“教坛宿将”、“教坛中坚”、“教坛新秀”,温州市级学科骨干等共18人;教育硕士研究生8人。近年来,教师在全国、省、市级教学评比中获奖近400人次。
学校有良好的育人环境2009年秋,学校搬入改建后的新校舍,一期校园面积达16000多平方米,二期建设正在进行中,是一座融浓厚时代气息、合理校园布局、优美自然环境、齐全功能设施为一体的现代化学校;拥有温州市最先进设备最齐全的“学与做”科技实验室。
学校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学与做”科技项目开创同类学校的先河,三中学子风采亮相央视少儿频道“异想天开”栏目;“三艺一刻”艺术特色初见成效,“心理健康教育”一级辅导站成为师生的心灵驿站,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学校有显著的办学成效:近几年,学生在省、市级各类竞赛中获奖达400多人次。2009届中考各科平均分提高显著,高考理科上线率达100%
目前,学校正朝着创建“素质教育示范校”“现代化学校”的方向努力前行。
学校信息
1033万元
12330300470511534C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温州市教育局
实施初、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完全中学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