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福州闽江学院附属中学

福州闽江学院附属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福建 福州
学校简介:

  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创建于1987年,原名福州市第二十八中学,1995年更名为福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中学,2002年又更名为闽江学院附属中学,是福州市直属完全中学、闽江学院教科研实验基地、省二级达标学校。

  学校现有初、高中48个教学班,2300多名学生和184位教职员工。专任教师155人,硕士研究生8人,高级教师46人,中级以上职务的教师108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70%。教师队伍结构趋于合理,初、高中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均达到100%。近年,学校致力培养、大胆提拔年轻有为的青年教师,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中,45岁以下的占72%,总之,学校良好的教师结构已经形成,为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学校地处六一中路和群众东路交界处,紧邻福州市体育馆,交通方便。校园面积30多亩,学校设施先进,配套齐全。建筑总面积23537平方米,绿化面积6525平方米。学校按照二级达标配齐教学设施,设有200米6条跑道的塑胶田径场、多功能厅、多媒体教室、多媒体阶梯教室(报告厅)、生物园、地理园、语音室、教师电子备课室、计算机网络教室、理化生实验室、通用技术专用教室、劳技室、探究实验室、地理专用教室、音乐室、美术室、教师阅览室、学生阅览室、电子阅览室、书库资料室、心理咨询室、医务室等。学校风景优美,布局合理。树木盎然,花草葱茏。是福州市“绿色教育学校”。

  作为一所新兴学校,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以“优质初中、特色完中”为目标,以“弘扬正气、特色兴学”为口号,以“教育创一流、闽附争腾飞”为载体,积极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学校自办学以来,一直把构建科技创新教育特色作为办学目标,学校以促进创新发展为己任,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和支持科技创新活动。寓教育于各种的具体活动中,教育面广、形式多样,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几年来,我校科技创新成果异军突起,硕果累累。我校还充分重视艺术教育在学校教育中的地位和作用,明确以民乐特色班训练等活动为载体,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审美观念、道德情操。

  2005年以来,学校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省级、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福州市第十二届文明学校、福州市青年文明号、福州市平安校园、福州市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学校、省市先进教工之家、福州市教改先进学校、省综合实践活动及其师资建设先进学校、中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模式优化研究与实践先进学校、福建师范大学绿色教育行动先进学校、福州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福州市暑期工作先进单位、市红旗团委、市红旗大队等荣誉称号。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