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北京市一七一中学

北京市一七一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北京 东城区
学校简介:

  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始建于1958年,1992年被北京市教委授予“北京市德育先进校”,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亚太地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优秀校”,1998年被市教委首批命名为“北京市校园环境示范校”,1999年被评为“北京市电教优类校”和“北京市惠普教学管理先进校”,1978年被北京市人民政府定为东城区重点中学,2005年被评为北京市示范高中。近三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市级示范高中、市级德育工作示范校、市级科技教育示范校、市级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获得各类荣誉称号四十余项。

  学校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实现软硬件建设的双向突破。现有南北两个教学点,建筑面积58432平方米,其中主楼34000平方米。集文化教育中心、科技实验中心、艺术健身中心、信息网络心为一体,为师生发展提供了一流的硬件设备。

  校园一景学校现为两址: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在本部,初三、高三年级在北校。

  在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实施素质教育的过程中,我校始终坚持“精心、精细、精品”的办学精神,不断实现”惠师、惠生、惠民”的办学目标,精心培养“健全的人格、优雅的行为、坚实的基础、出色的智慧“的终身发展的学生,在这样的办学理念下,学校全方位的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品质。

  多年来,学校在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构建“人人成才”德育模式,探索”生活育人,活动育人,教学育人”德育连径。提高德育工作实效性方面有了成功的尝试;在实施“主体教育”“尊重教育”提高学生整体意义上的学习质量,扩大优质教育覆盖面、满足人民群众入读需求方面,做出了显著的贡献;在推进素质教育,加大新课标实施力度,构建和谐课堂,提高课堂效率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营造教科研氛固.扎实做好校本培训,打造学习型团队方面形成了较为明确的思路;在艺术科技体育教育中实施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培养“优秀基础加特长”的中学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实施优质资源共享、发挥辐射作用、参与学区化管理方面,赢得了积极的效应。学校各项工作形成了和顺、健旺的发展势头。

  学校着力把“为和谐社会培养人才”作为建校、治校、兴校的核心追求,引领全体教职员工树立“创造并享受和谐教育”的理念,以“师生发展为本”思想为指导,以完善学校文化建设为重点,营建“人文校园、数字校园、书香校园”。注重师德与师风并行,建设严谨高效、务实进取、充满生机活力的教师文化;刚性管理与柔性管理相融,建设科学,规范、人本、民主相一致的制度文化科技与人文相结合。建设具有教育力的学校环境文化在学校文化积淀与建设中,既注重过程的精心创意,更注重细节上的点滴积累。为发展校园文化内涵,构建全面系境优秀的学校文化奠定了基础促进了和谐教育的逐步实施。

  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是东城区重点中学,应有尽有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德才兼备的教师群体,无处不在的健康向上的校风,充满文化气息的校园环境,灵活高效的管理机制,这一切的一切,使每一位青少年的兴趣得到满足,特长得到培养,个性得到发展,美梦得以实现。

  学校以人为本,贯彻“一切为学生,为一切学生,为学生一切”的办学理念,为每一位学生的成功,不断完善办学条件,不断追求更高办学质量,更好办学效果。政府正投巨资扩大办学规模,以帮助更多的青少年实现自己的梦想。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