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江苏省横林高级中学

江苏省横林高级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苏 常州
学校简介:    江苏省横林高级中学位于中国强化木地板之都——横林镇,是京杭古运河畔一颗璀璨的明珠。横林高中始创于1945年,1997年被确认为江苏省重点中学,2007年10月,学校顺利通过了四星级高中的评估验收。学校现占地128亩,总建筑面积55000多平方米,总投资近亿元。
    学校现有43个班级,2502名学生,现有专任教师158人,中高以上职称教师90人,硕士研究生2人,研究生在读7人,市学科带头人、市骨干教师13人,市教学能手、教坛新秀28人。有80﹪的老师获得省、市、区以上的表彰或荣誉称号。
    学校笃行“朴”字校训,倡导“为人质朴、做事勤朴、生活俭朴”,以“人文至善,和谐发展”为办学理念。我校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素质教育,全面扎实推进新课程,教育教学成果显著,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文明学校”、“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 “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爱国卫生先进”、“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江苏省先进少年军校”、“常州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在武进区高中教学质量评比中,连续八年荣获一等奖,08、09年获得特等奖。
     在省横中的办学历史上,“新槐文学社”是一面旗帜。2003年荣获“全国中学十佳文学社”“全国中学99佳文学社刊”等桂冠。2004年4月,江苏省写作学会在我校成立了“青少年写作指导中心”。2005、2008两次被评为“常州市优秀学生社团”。2008年7月,又被评为“全国十佳文学校园”。三部社员作品集《如花岁月》《花季流韵》《新槐飘香》在全国公开发行,千余篇社员作品在各类刊物上发表。
     目前,全体师生正继续发扬“根深叶茂、朴实无华”的省横中精神,团结一致,为建设“高品位、高质量、有特色,在省内有一定知名度”的江苏省四星级高中而努力奋斗。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