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威海市城里中学

威海市城里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山东 威海 环翠区
学校简介:

    威海市城里中学始创于1403年,其前身盖为六百年前之明伦堂,植根于明代威海卫文庙内,后历经清泉小学、群爱小学、城里完小、城里学校,及至一九八八年九月勘定校名为威海市城里中学,为一所全日制初级中学。

    随着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原有学校规模已难以满足现代教育的需要,2005年市、区两级政府果断决策:在原威海技工学校处(和平路93号)改造兴建新的城里中学。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迁建工程于2005年10月动工,2006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现在的城里中学占地51亩,新建17800平米的教学实验办公综合大楼,1300平米的风雨操场,1200平米的豪华报告厅,可容纳800人同时就餐的学生餐厅,可容纳300人同时阅览、实用面积达600平方米的学生图书阅览室,以及各类专用教室一应俱全。学校现有36个教学班,近2000名学生在这生机盎然的校园里快乐成长, 176名教职工在这幽雅怡心的环境里勤奋工作。

    多年来,城里中学秉承“以人为本,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以爱感人,以诚凝人”的育人理念,践行素质教育,引领教师走专业化发展之路,涌现出了邵永梅、吕凤玲、丛培芳等多名优秀教师和教学能手。2004年我们确立了“教育信息化”这一特色以后,学校的教育教学更是踏上了加速发展的快车道。“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网络、多媒体环境下的目标教学”、“在课堂教学中建立电子平台”就是我们为课堂教学改革规划的“三部曲”。我们力求让我们的课堂教学在注入传统教学、新课改、素质教育、信息技术、目标教学等等一些元素的基础上,创造出“多快好省”的课堂教学来。多年来城里中学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我校升入高一级学校的学生倍受赞誉,2000年威海市高考状元于海、宋劲杉以及2007年威海市高考理科状元李  炎剑同学就是他们的典型代表,他们均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北大、清华。

在“面向全体,全面发展,主动、生动发展”的素质教育要义的指引下,我们注重培养学生多方面的能力与素质,取得累累硕果:2005年在为纪念安徒生而举办的以“读童话,画漫画”为主题的国际大赛中,赵扬子等四名同学获得银奖,苗蕾同学在“回澜杯”全国首届中小学生漫画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第一名;合唱队在环翠区中小学合唱比赛中一举多魁,并和舞蹈队一起多次参加环翠区纳凉晚会,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社会的赞誉;体育队更是战绩不凡,在环翠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中勇夺八连冠;自威海市第一届中小学科技节至今,我校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三年中共有20件学生电脑作品获得省、市、区级一、二、三等奖,2005年在全国中小学生劳动技术创新作品展评中,我校的孙高建同学创作的“带指示灯的空气开关”获银奖。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