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江苏省昆山市震川高级中学

江苏省昆山市震川高级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苏 苏州 昆山
学校简介:

1997年创立,1998年建成重点高中,2003年转为江苏省三星级普通高中,2004年创建成为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国家级示范高中), 学校占地面积 149.3 亩,建筑面积 47369.23 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 45% 。

昆山震川高级中学于1997年创办,以明代散文家、昆山先贤归有光之别号命名。学校占地149亩,绿化覆盖率达45%,漫步校园,楼馆厅堂,布局合理,亭台轩榭,点缀其间;假山池沼,相映成趣,碧树绿草,鸥鸟翔集;文化长廊,集萃聚精……生态型、人文性的校园环境,是震川人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天然课堂。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36人,其中专职教师197人,教师本科学历达标率100%;现有教学班47个,在校学生2332人。
建校十三年来,学校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以“真恒”为校训,坚持“以人为本,质量为先,管理为基,人文为重”的办学理念,形成了“敬业、奉献、实干、创新”的教风、“爱校、勤奋、踏实、进取”的学风和“团结、进取、务实、创新”的校风。
学校工作在改革中促发展,在发展中求提高,在提高中显水平,学校的办学水平与教育质量稳步提升,高考本一录取率稳定在30%左右,本二录取率稳定在55%左右,本科录取率稳定在90%左右,百余位学生被以清华、北大为代表的全国十大名校录取,有两位学生先后获得“李政道奖学金”。
我校2010年高考再获丰收,本一达线人数260人,比去年增加54人,超幅占全市55%,本一达线率为31.5%;本二及以上达线571人,比去年增加115人,增幅占全市47.3%,本二达线率达到69.1%。另有15名艺体类考生达到本二线。我校理科最高分413分,文科最高分385分,全市共有22人超400分,其中我校7人。高考本一、二上线人数均创建校以来新高,为昆山市本一、二达线人数实现“双突破”作出突出贡献。同时,姬伟江、江峰等二十多位同学通过自主招生考试被上海交大、南大、西安交大等著名高校提前录取。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