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瑞安市第六中学

瑞安市第六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浙江 温州 瑞安
学校简介:
瑞安市第六中学创办于1956年,瑞安市文明单位,温州市文明学校,温州市重点高中。建校以来,学校培养了13000多名初、高中毕业生,其中有李强(现任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温帮彦(北京大学客座教授、日内瓦骑士勋章获得者)等一批知名校友。
学校坐落于马屿镇中心,占地面积43亩,建筑面积16414平方米,教学设施齐全,功能完备。学生宿舍安装有空调及全天热水供应系统,图书综合大楼已立项即将动工,风雨球场及塑胶跑道已动工兴建。学校环境优雅,现又重建百草园、新建百草亭、憩园、文化长廊等,更见清幽,是莘莘学子求学深造的好地方。
学校现有24个班,学生1032人,教职员工102人,师资力量雄厚,中、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60%以上。
近年来,学校依照“挖掘历史、弘扬历史、超越历史”的办学思路,以“自信、勤学、求真”为校训,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即对住校生全封闭式管理,通校生开放式管理),构建和谐校园,书香校园。学校开设有书画、创意发明、跆拳道、健美操、乒乓、话剧、农科等15个学生社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外活动。每年的科技节、艺术节等各类活动更是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和技艺的舞台,并屡屡在市里的比赛中获得大奖。近三年,教学质量稳健提升,高考会考成绩名列同类普高前茅,2010年以108.6分获得瑞安市16所普高教育教学质量评价第一名,为各级各类高等院校输送了706名新生,升学率达83%以上,其中有179名学生上了重点和本科线。瑞安六中,正以规范的管理、良好的学风校风、优异的教学成绩,赢得社会赞誉。
如今,全体六中人上下一心,以学校的进一步发展为崇高使命,以创建浙江省重点高中为新的目标,锐意进取,努力奋斗。
学校信息
514万元
123303814708663869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瑞安市教育局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高中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