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宁化县民族学校

宁化县民族学校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福建 三明 宁化县
学校简介:

宁化县民族学校始创于1937年,原名宁化县寺背岭小学,解放后更名为治平中心小学,辖乡内各村初完小。1970年中心小学增设初中班,更名为治平中心学校,1976-1978年增办高中,培养了一届高中生后停办。2000年9月28日,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治平畲族乡后,学校更名为"宁化县民族中学",2004年8月根据学校实际,又将校名更为"宁化县民族学校"。
我校现属九年一贯制学校,辖中心校一所(含初中、小学、幼儿园三部分),教学点二所,共有31个班级,962个学生,其中初中7个班307人,小学17个班503人(中心小学13个班464人),幼儿园7个班152人,中心校共有寄宿生425人,中小学生中少数民族学生256人,约占学生总数的31%。
中心校校园占地面积1.8万多平方米(约30亩),1995年后在上级党政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相继建起初中、小学教学楼各一栋,综合楼一栋,学生宿舍楼一栋,住宿综合楼一栋,建筑面积约9093平方米,学校现有图书室一个,藏书2万余册,计算机室2个,多媒体室2个,初中理、化、生实验室各一个,小学自然实验室一个,实验仪器基本达到了国家Ⅱ类标准。
学校历来重视人才的培养和质量的提高,近70年来已培养了大批优秀知识分子和各级各类管理、技术人才,活跃在祖国的各条战线。近年来,学校重视民族传承文化教育,开展了追溯畲族历史,挖掘畲族文化,展示民族风彩等一系列民族文化教育活动,组建了极富民族特色的"高脚"、"板鞋"、"蹴球"运动队,并多次代表市县参加省民族运动会,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各级党政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校正对校园布局建设进行科学、长远的规划,力争五年内拆除所有危旧瓦房屋,并力争扩大校园面积,实现北扩,兴建科技综合楼、中心幼儿园教学综合楼、少数民族学生宿舍楼。目前,学校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带领全体教师,努力实施素质教育,积极推进新一轮课程改革,围绕"规范+特色"的办学目标,以"制度管人,实绩用人,激励育人"管理理念,建设一支安贫乐教,甘于奉献,长于教书,善于育人的教师队伍,把学校办成"安全让家长放心,质量让人民满意"的具有民族特色的花园式学校。

学校信息
54.5万元
1235042475499948X8
全额拨款全额拨款
宁化县教育局
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