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北京市徐悲鸿中学

北京市徐悲鸿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北京 西城区
学校简介:

北京市徐悲鸿中学是一所民办公助,具有美术特色的完全中学。 北京市徐悲鸿中学是由我国美术教育著名学者、徐悲鸿之子徐庆平教授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与精神,于1996年 8月30日正式成立的。担任校长的徐庆平教授曾获巴黎大学美术史博士学位,担任过中央美院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官员,现为全国政协委员。 北京市徐悲鸿中学的创办也是北京市进行多种模式办学的新尝试、新举措。适应了社会的发展并满足了部分学生、家长造就较高素质美术人才的需求。该校的建立,对探索“民办公助”的教育体制创新、拓宽基础教育的办学道路;摸索基础教育、素质教育、特色专业教育相统一;适应新世纪人才竞争的需要,造就高素养人才等方面都具有深远意义。 北京市徐悲鸿中学分为初中部和高中部,一校两址。学校按艺术类学校标准配置的教学设施有:标准教室、画室、计算机教室、电化教室、语音教室、工艺制作室、陶艺制作室、电脑工作室、摄影工作室、体操房、图书室、阅览室、展览室、精品陈列室、多功能厅和电窑等。 该校凭借现有的京郊梨村和安徽黄山两处美术实习基地,每年组织学生定期进行教学实践和社会实践等教学活动。北京市徐悲鸿中学办学模式还在扩展与延伸。他们在北京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同创办了徐悲鸿艺术学院。这是一所新型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艺术学院,是中国人民大学下属的二级重点发展学院。学院坐落在北京西郊以高科技文化著称的海淀区四季青乡,周围有香山、八大处环抱,学院内湖山亭宇,鸟语花香,环境优美,是学子深造的理想园林式艺术学院。 至此,在京城包括高等、中等、初等徐悲鸿艺术教育一条龙办学体系基本形成。在徐悲鸿艺术委员会的统一规划、指引下,学校办学的横向网络又结硕果。在国内,上海、南京、沈阳、东宁等地已相继成立徐悲鸿中学。网络模式教育实现了智力资源共享,促进各地徐悲鸿美校规范化管理和规范化发展。在海外,已由徐悲鸿国际基金会北京市徐悲鸿中学与美国、加拿大两国艺术学院建立了“友谊校”关系。目前具体合作意向确定,已进入操作阶段。 弘扬悲鸿精神、发扬祖国美学教育已在改革中扬帆,在开放中腾飞。

学校信息
50.0万元
12110102400830185C
财政补助
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
培养具有美术特长的初高中合格毕业生。初高中学历教育艺术特长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