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贵阳市民族中学

贵阳市民族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贵州 贵阳 花溪区
学校简介:

在贵州高原明珠花溪的十里河滩旁,有一座具有民族特色的现代学校正在崛起,这就是我们学校。这朵沐浴着党和政府雨露春风的民族之花,正迎着朝阳绽放!

我校是全国民族中学示范校,是贵阳市唯一为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地区培养人才奠定坚实基础的重点中学,肩负着为全市十一个区(县、市)尤其是边远少数民族乡村培养优秀学生的光荣使命。地处花溪大道南段,占地面积83500平方米,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是花溪十里河滩上第一道风景线。现有4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近2400人,其中有苗、布依、侗、回、白、土家、壮、蒙古、仡佬、水、彝、东乡、京、黎、满、畲、傣、汉等18个民族,少数民族学生占52%

全校教职工145人,特级、高级、中级教师近80%。其中特级教师2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6人,地市级骨干教师8人,硕士3人,在读研究生4人。

“为民族教育跨越式发展而拼搏”是我校唱响的主旋律,依照“崇尚一流,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确定“实现一个目标,凸显两大特色,建设三项工程,落实四种措施”的整体办学思路,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跨越式发展。2005年高中办学水平督导评估获得“优秀”等次,成为贵阳市首批“标准化高中”。

袁周市长视察我校时指示:“要把贵阳市民族中学办成继贵阳一中之后的又一所优秀学校,使之成为民族教育的一个重要基地,一个实现社会公平、各民族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共同进步的重要载体。” 我校以此为使命,扩大高中办学规模,优化师资队伍,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不断丰富教育资源,扎实开展教学科研,综合办学实力全面提高,2002年以来,全校师生开拓进取,奋力拼搏,积极参加各类竞赛,获奖、发表论文、经验交流共计829人次,其中国家级311人次,省级179人次,市级340人次。国家级经验交流7次,省级经验交流5次,市级经验交流 41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连续两年摘取花溪中考状元的桂冠;高考成绩不断上升,为许多少数民族村寨培养出第一名大学生。2004年上线率100%2005年理科应届生胡香以638分考入上海同济大学,2006年文科应届生王曼以631分考入南京大学,2007600分以上6人,一本42上线。200420052006连续三年荣获贵阳市重点高中高考质量进出口评估二等奖。

如今我校已获得 “全国教育网络系统示范单位”、“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成员单位”、“贵州省校园网络新天地”、“贵州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贵州省绿色学校”、“贵州省少数民族体育训练基地”、“贵阳市安全文明校园”、“贵阳市科技活动先进集体”、“贵阳市先进职工之家”、“贵阳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贵阳市巾帼文明岗”等诸多殊荣。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和“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