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银川市第九中学

银川市第九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宁夏 银川 金凤区
学校简介:
银川市第九中学的前身是1928年创办的“甘肃女子师范学校”,迄今已有八十五年的历史。在悠悠岁月中,学校几经搬迁,九更校名,截止目前共有二十四任校长。
    学校创办的原址在银川鲁班庙(即今银川四小的地方),设两个教学班,共29名学生,8名教职工,首任校长是吴占魁,1929年更名为“宁夏省立第一女子师范”,1934年更名为“宁夏省立第一女中学”。据历史资料记载,省立女中在1933年至1938年学生平均只有30名,最多时36名,最少21名(这是造册人数,实际到校还不足一半),六年之中毕业生共15人。1940年在简易师范基础上又恢复了“宁夏女子中学”,一个班子,两个学校。教学设备差而少,一架旧天平和不全的砝码是学校唯一仪器,图书四、五百册,多数还是陈旧的教科书。蒋(介石)马(鸿逵)伪政权推行愚民政策,摧残民族教育事业,罄竹难书。
学校信息
4563万元
12640100454042133N
财政补助全额预算
银川市教育局
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实施本学区高级中学教育教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