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潍坊第五中学

潍坊第五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山东 潍坊
学校简介:

  山东省潍坊第五中学创建于1958年,是一所具有50年办学历史的潍坊名校。现拥有38个教学班,166名教职工,学生2200多名。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全国优秀教师2人,省、市级优秀教师和教学能手67人。

  新课程改革背景下,学校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围绕“感知博大”的校训文化,坚持“让每一个人都得到成功的发展,重思考、会学习、能创新,关爱每一个人”等现代教育理念,以“规范+和谐、全面+个性”为办学方略,积极探索以“人本主义开放式教育”为核心的可持续发展策略,追求“高、特、谐、美、行”的办学模式,努力实现“走向自然、关注他人、适应社会、自我发展”的开放教育目标,呈现管理细、制度严、校风正、学风浓、干劲大、成绩优的可喜局面,学校管理层次和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学校合作教学改革取得重大成果突破,被教育专家誉为全国城市初中教学改革的典范。去年以来,“全国中小学合作学习经验交流研讨会”、“全国初中教育改革经验现场会”、“全国深具影响力初中经验交流会”、“全国中小学高效课堂五中经验现场会”等先后在五中召开,《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人民教育》等数十家媒体推广了我校的教改经验,该校校长、教师应邀赴北京、长春、山西、江苏做教学改革报告和讲课达20多次。截止目前,来校参观者超过两万多人次,涉及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重庆等26个省、市、自治区,每天前来学习的络绎不绝。该校被中国教育学会指定为“全国教师培训基地”。

  近年来,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电化教育科研学校、全国中小学创造教育先进集体、国家“十五”重点课题实验基地、全国创新型学校、全国学校规范化管理示范单位、全国百佳创新学校、全国平安和谐校园、省级规范化学校、省教学示范学校、市初中示范学校、市初级中学个性发展50强学校等,连续12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