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上海市位育中学

上海市位育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上海 徐汇区
学校简介:

  位育中学是一所上海现代化寄宿制高级中学

  江泽民同志亲笔为学校题写校名。2004年位育中学高考成绩斐然,有近80%的学生考入一本,其中进入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同济等名校有212人。2003年~2004年在全国高中数、理、化竞赛中成绩突出,其中6人获一等奖,团体获上海市第4名(2003年)、上海市第五名(2004年)。60年耕耘,学校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出类拔萃的优秀人才,其中包括中科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7人,著名大学校长26人。

  位育中学创办于1943年,创始人是著名教育家李楚材先生。1998年初高中脱钩,位育中学南迁至华泾地区,成为上海现代化寄宿制高级中学之一。自1999年起,学校进入“创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历史阶段,教育理念、教学质量又有大幅度提升,于2005年2月成为上海市首批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之一。

  位育中学国际部设立在位育中学内。2011年5月位育中学被国际文凭组织授权实施IB的大学预科项目(Diploma Programme)。位育中学成为沪上首家招收中国籍学生学习IBDP课程的公立市重点中学。位育中学国际部也成为同时提供IBDP、港澳台联考、外籍学生学历课程以及中国文化进修课程的综合国际教育部门,这在全国可谓首屈一指。

  1、上海市复兴中路1261号(初中);2、上海市位育路1号(高中和国际部)。

  上海市位育中学占地186亩,总建筑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校内全部教室配备多媒体设施,有现代图书信息楼和先进的理、化、生实验室。其中生命科学实验室、趣味物理实验室、理科多功能实验室、环境保护实验室、计算机实验室、天文台天象厅、摄影实验室等都各具特色,学校闭路电视、电视台、演播厅、电子阅览室等全套电化设施完善。体育场设标准400米塑胶跑道和标准足球场,校内有篮球场、网球场多个及现代化体育馆供学生使用。学校生活设施完善,共有四幢学生宿舍楼,约1900床位,宿舍内空调、热水洗澡、卫生设施等一应俱全。有三层学生食堂一所(并设富有特色的留学生部餐厅),供应三餐和夜宵。功能齐全的留学生部综合大楼正在兴建,另有水房、洗衣房、超市等设施为学生提供服务。

学校信息
11675万元
12310104425031240E
全额拨款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挥.高中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