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寿光二中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山东 潍坊 寿光
学校简介:

  寿光市第二中学,简称寿光二中是在该省著名教育家李植庭先生的鼎力支持下,于1956年创建的,至今已有46年的辉煌历史。经过近半个世纪的不断发展,寿光二中现已成为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绿色学校(目前我市仅此一家)、市级重点高级中学。《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改革报》、《中国青年报》等全国著名报刊都曾刊登文章,对该校在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学校管理、名生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自建校以来,已向高校输送高素质新生近万人,其中60余人分获寿光县(市)文科、理科或艺体类第一名,荣获刘实、贾福相和鸿启奖学金者达50余人次,被清华、北大录取20余人,是寿光市高考状元和获奖人数最多的重点高中。

  2000年高考,寿光二中本科上线292人,名列全市第一;重点本科上线88人,名列全市第一,陈军营、张云山、杨艳芳三位同学分别以812分、769分、和581分的高分成为该市文科、理科、体育三科类状元。 2001年高考,寿光二中再创辉煌,不但本科上线人数又创历史新高,比上年净增64人,而且有杨益东和张瑞梅两名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全市状元、榜眼共有8名,其中寿光二中独占6名,另有12人被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录取。今年高考,二中又创佳绩,文、理、艺、体各类考生本科上线392人,上线人数、上线率均居全市同类学校第一,应届理科本科上线人数居全市同类学校第一,体育类考生本科上线44人,居全市第一,艺术类考生本科上线108人,居全市第一。全市理科前8名、文科前4名、体育前2名、艺术前2名,寿光二中有6名,占全市的37.5%,列全市第一。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