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中山市小榄镇华侨中学

中山市小榄镇华侨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中山
学校简介:

中山市华侨中学于1954年9月由檀香山归侨兴街1号,时称“石岐市华

中山市华侨中学

 侨中学”。1959年1月,创办于沙涌上塘村的中山县华侨中学并入本校,统称“中山县华侨中学”。“文革”期间,学校一度停办,校名曾先后改名为“中山县红旗中学”、“中山县红卫中学”、“中山县第三中学”。 

1979年12月,香港实业家蔡继有带头捐出巨款,奔走海内外,发起复校运动。新校舍于1982年3月建成开幕,复名为“中山县华侨中学”。2000年9月,高中部新校区建成开学。2006年8月,英才学校落成典礼。2007年12月,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继任校董会董事长。

学校占地310余亩,拥有初高中两个校区,校园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备,图书资料丰富。现有学生8000余人,教师职工545人,其中高级教师167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93人,全国模范教师2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广东省特级教师2人,广东省名教师1人,广东省名校长1人。此外,还有一大批省市教育名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学科带头人。 

 

学校侨资侨色侨味突出,由华侨华人和港澳侨胞组成的校董会,长期支持学校发展,把办好学校当作自己的人生事业,不遗余力,不离不弃,堪称全国典范。科研水平位居全省前列,课题成果两次荣获广东省基础教育成果一等奖,三次荣获广东省侨资办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运动队摘金挂银,荣获中山市体育节直属学校团体总分第一名。艺术团新人辈出,多次荣获中山市各类演出比赛金奖。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华侨文化教育等特色课程走在课程改革前沿,成效显著,影响广泛。广东省教育厅督导评估组认为,中山市华侨中学“已经成为一所办学水平高、办学效益好、培养能力强、社会声誉越来越高的省内外知名的华侨中学。” 

学校信息
1110.0万元
12442000727859350E
财政补助一类
中山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初中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