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珠海市斗门区实验中学

珠海市斗门区实验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珠海 斗门区
学校简介:

 珠海市斗门区实验中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959年的斗门县红卫中学, 1978年易名为斗门县第一中学,并确定为县重点中学,1995年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2001年6月12日,斗门县委、县政府颁发了《斗办室[2001]24号》文件,同意斗门县教育局《关于斗门县一中初中部办学体制改革方案》,把斗门县第一中学初中部改名为斗门实验中学,学校校址为原斗门县第一中学。2007年初,斗门区委、区政府下大力气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结构,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学位的需求,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斗门区实验中学搬迁到原斗门区三职校校址(斗门区井岸镇港霞西路555号)办学。现在的斗门区实验中学依山傍水,占地面积190亩,建筑面积39718平方米,校园内绿草如茵,花木掩映,洋溢着浓郁的人文气息。学校教学设备完善,功能室齐全,教室均配备多媒体教学平台。
斗门区实验中学现有教学班43个,学生近2600人,教职员工131人。学校师资队伍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其中全国模范教师1人,全国先进女职工1人,南粤教坛新秀1人,省级名师培训对象1人,省级骨干教师培训对象22人,市级骨干教师培训对象8人,一大批教学骨干常年活跃在国家、省、市、区各学科的专业学术团体及其活动中。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斗门区实验中学奉行"育人至上、科研领先、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逐步形成了"德育为首,教学质量为生命线,培养体艺个性特长"的办学特色,坚持以"鸿、博、雅、谨、信"校训为教育教学目标,用智慧和汗水凝成"严格、求实、勤奋、活泼"的校风,以优质的管理优化学校教育,实现学校的持续稳健发展。
天道酬勤,厚积薄发。实中人勤教乐学,团结拼搏,学校的办学成绩显著,办学品位不断提升,赢得了社会、家长的尊重和赞誉。学校每年被评为斗门区德育先进单位、教科研先进单位、教学质量一等奖、优秀家长学校。2007年被评为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珠海市首批交通安全学校、斗门区企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语文科组被评为广东省"巾帼文明岗"。2008年,学校被评为广东省"朝阳读书"活动先进集体、珠海市"绿色学校",荣获珠海市200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行为及办学效益优秀奖,成为首批广东省中小学校本培训示范学校。2009年,学校被评为广东省"书香校园"、珠海市文明单位。2010年,学校被评为珠海市"职工书屋"示范单位,顺利通过广东省"绿色学校"复评。多年来,斗门区实验中学在升中统考中成绩优异,每年升中考各科平均分、优秀率、合格率均居全区之首、全市前列,其中2004年和2006年获珠海市教学质量综合评估一等奖。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成绩突出,教师在全国、省、市、区各项教学评优和论文评比中喜报频传,尽获一等奖。多项全国教育科学"十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