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厦门市海沧实验中学

厦门市海沧实验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福建 厦门 海沧区
学校简介:

  厦门海沧实验中学创办于1993年,位于海沧新市区中心,毗邻雄伟壮观的海沧大桥,是一所为适应海沧发展、改善投资环境而建立的实验型、示范性大型完全中学。

  学校全面推行素质教育,面向全体学生,培养学生全面发展,适应时代和社会发展的要求。明确"办名校、出名师、育名人"的目标;强化"法德治校、综治稳校、管理立校、四考强校、教研兴校"的管理方式;推行"培养能够自主发展、实现生命意义的人"的办学理念,形成了"文明、进取"的校风,"求实、创新"的教风,"勤奋、严谨"的学风。

  随着市委市政府加快海湾型城市发展战略的实施,各级党政十分重视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提出要把实验中学作为厦门重点中学重点发展,办成一流学校。先后投资数千万元,以一级达标校的标准新建了实验楼、图书馆、体育艺术馆(建设中)、塑胶跑道、学生公寓楼等、配置了播音网、闭路电视网、校园网、多媒体等教学设施,学校办学条件已达到一级达标校的标准,处处洋溢这浓烈的现代化气息。

  学校拥有一支教育观念新、富有开拓意识、教育科研能力强、爱岗敬业、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45人,一级教师73人,有1为北师大博士生,9位硕士生;其中有来自全国各地重点中学的80余位的骨干教师,以及来自北师大等6所全国重点师范大学的60位优秀毕业生;教师队伍结构已达省一级达标校标准。学校教科研意识浓厚,多个教学改革研究课题被定为国家级、省级研究课题并取得重大成果。学校还开设了50多门颇具特色的校本教程,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生活,开拓了学生视野,深受学生喜爱。

  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成绩喜人。高考成绩连年创历史新高,今年更取得重大突破,高考上线人数达228人,上线率达84%(理科上线率达98%,有60人上本科,完成市给指标200%);在近几年的中考中,各科成绩在岛外均名列前茅;高中会考及格率、优良率已达到省一级校标准;学校还培养了一大批富有个性、创造力强的优秀学生,在学科竞赛、文艺、体育等各方面都取得丰硕成果,共有44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成绩喜人。高考成绩连年创历史新高,今年更取得重大突破,高考上线人数达228人,上线率达84%(理科上线率达98%,有60人上本科,完成市给指标200%);在近几年的中考中,各科成绩在岛外均名列前茅;高中会考及格率、优良率已达到省一级校标准;学校还培养了一大批富有个性、创造力强的优秀学生,在学科竞赛、文艺、体育等各方面都取得丰硕成果,共有44人次获国家级奖励,64人次获省级奖励,201人次获市级奖励。十五年的风风雨雨,十五年的艰苦创业,厦门海沧实验中学人以她特有的开拓、创新精神,书写了海沧教育的新篇章。短短十年,学校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办学效益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如今的厦门海沧实验中学已发展成为厦门市规模最大、设备一流、师资力量雄厚的著名学府,成为海沧人才培养和输出的重要基地。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