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威海市实验中学

威海市实验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山东 威海 环翠区
学校简介:

  威海市实验中学是一所享誉海内外的百年历史名校,它始建于1899年,其前身为英国中华圣公会创办的“安立甘堂”。1930年中国政府收回威海卫后由安立甘堂校友、中国基础化学工业奠基人孙学悟先生提议更名为:“私立育华初级中学”,1994年,高中部外迁,定名为“威海市实验中学”。 学校目前占地面积16,949平方米,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教学楼面积11913平方米,现有48个教学班,3500名在校学生,是市区规模及学生密度最大的一处初级中学。

  沧桑的历史孕育了她厚重的文化底蕴,蓬勃的朝气昭示着她辉煌的未来。多年来,学校秉承“以学科课程、活动课程为主渠道,以特长教育为重要载体,以创新教育为突破口,在全面发展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基础上,着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的办学思路,坚持“科技领航、人文立校”的特色办学理念,初步形成了学校发展的环境优势、设施优势、理念优势、管理优势、师资优势和学校品牌优势,逐步确立了学校在威海教育界的窗口地位,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声誉。学校先后荣获“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工作示范学校”、“山东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 “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示范学校”“全国德育科研先进学校”等12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原教育部副部长、现全国“关工委”副主任杨蕴玉给予“学校素质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工作扎实、成绩显著”的评价。原国家教委主任朱开轩、教育部副部长张承先也曾先后来我校视察,并题词留念。国务院李岚清副总理在听取了学校素质教育报告后,也欣然题词“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