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杭州市翠苑中学(文华校区)

杭州市翠苑中学(文华校区)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浙江 杭州 西湖区
学校简介:

  杭州市翠苑中学,是一所年轻的学校,现有38个教学班级,1200余名学生,90余名教职工,学校占地面积40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2009年9月,杭州市翠苑中学正式拥有“文华校区”和“翠苑校区”两个校区。

  学校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有全国优秀教师称号的教师4名,特级教师1名,浙江省优秀教师2名,杭州市教坛新秀6名,涌现一批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占25%,中学一级教师占35%。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自然学科已连续七次荣获全国初中物理竞赛杭州市赛区“团体优胜”奖,数学学科在全国初中数学竞赛中,获二三等奖十多人次,在“全国华罗庚金杯赛”中,张凌鸿同学获杭州市一等奖,并代表杭州市参加全国决赛,获得铜奖,外语学科在口语训练上卓有成效,钟雨柔同学获得杭州市口语竞赛第一名,浙江省竞赛第二名的好成绩,浙江省科技船模比赛获21个奖,团体总分第二名;赵壁凌同学出任杭州市少科院院士、副院长。1999年学校的省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率和获奖层次为杭州市普通中学第一名,受到杭州市教委的表彰。在历年杭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中,各学科学生的平均分均超杭州市平均成绩,升学率居杭州市前茅。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