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长春市第三十中学

长春市第三十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吉林 长春 朝阳区
学校简介:

  明理创新,长春三十中学始建于1972年,建校三十八年来,三十中人不断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取得了社会公认的成绩,堪称为“校风正、校园美、质量高、有特色”的人才摇篮。

  长春市第三十中学位于人民广场附近,与风景秀丽的长春宾馆为邻,交通便利、环境宁静优雅、文化氛围浓厚,是一所教育教学优质的公办初级中学。学校获得吉林省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全国现代技术实验基地学校、东北师大教育实验基地学校、长春市教师专业发展型学校、长春市一类一级学校,长春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示范校,朝阳名校等称号。

  学校新的领导集体以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为引领,确定了办学理念及目标。要求学生以乐学、善思、明理、创新的学风,教师以精业、儒雅、笃学、省身的教风,形成静心教书,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潜心育人,促进学校和谐发展的校风。以期达到贯彻均衡优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学校的目标。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名师荟萃。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有思想、敢创新、负责任的专业化教师队伍。他们中有特级教师2人、全国优秀教师、省市学科带头人5人、省市区骨干教师36人。占教师总数的31%。具有高级教师职称的教师有40人、占教师总数的34%。

  学校重视教师专业发展,开展读书活动,创立学习型学校,做学习型教师、智慧型教师,在全校教师中达成共识。

  学校确定了以生为本“快乐教育”的办学特色,开展“快乐课堂”教学系列活动。结合学生具体情况,科学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创设愉悦、和谐的课堂氛围,向课堂45分钟要效率。作业量适中,把学生从过重的课业负担中解放出来,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思考、实践、创造,有效提高学习质量。同时规范学生的上课行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教师快乐教学、学生快乐学习。

  学校着眼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学校有艺术节、校园之星评选,学科活动小组等,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使学生具有远大的理想目标;扎实的知识基础;健康的心理素质;成为适应时代发展的具有文化底蕴,竞争意识,合作与交往能力的人才。

  学校落实均衡发展精神,严格控制班额,每班不超过40人。选派教育教学思想端正、工作认真负责、具有中考经验的教师任课,主科教师做班主任。教育面向全体学生,对每一个学生负责,建立家长练习册、电子联系平台、随时和家长取得联系、沟通;建立学生成长品德、成绩跟踪记录册;设立爱心基金,让经济困难的学生享受优质教育;注重亲情化班级建设,学生在这里体会到家庭的温暖。教师像天使一样呵护孩子纯洁的心灵,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

  学校拥有校园网、多媒体网络教室、交互式白板、以及适应新型教学和实践所必需的软硬件系统,教室装备超前的电脑设施方便教学,教师配有先进的笔记本电脑方便备课讲课,满足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的需求。

  学校重视安全工作,要把学校建成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

  学校享有公办学校特有的推荐生优惠政策,推荐生、自主招生名额逐年增加,仅2009年就有46 人免试升入一类重点高中。近年来,我校中考报考率100%,及格率、优秀率均名列前茅。获得教育行政部门的表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受到家长和学生的认可。

  目前,学校全体教师正激情满怀地行走在实现的教育理想的路上。

学校信息
2431万元
1222010442320489X4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局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初中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