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苏州工业园区星港学校

苏州工业园区星港学校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苏 苏州 吴中区
学校简介:

在典雅婉约、人文荟萃的姑苏古城与时尚现代、日新月异的苏州工业园区交汇处,一所现代化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苏州工业园区星港学校正随着园区的崛起而阔步前行。

漫步星港,映入眼帘的是凝固时代动感的建筑,跳跃青春韵律的绿樟;迎面而来的是挥洒阳光自信的笑脸,浸润人文气质的墨香。徜徉于星港,五张相连的光碟好似绽放的奇葩,笑迎八方宾朋;镌有"厚德"的文化石栉风沐雨,校园E灵通以音视频点播、网络电视、双向教学等多种功能真正实现声图并茂的"即时沟通"。学校名师荟萃,共有全国优秀老师、特级教师两名,大市学科带头人9名,区学科带头人28名,区教学能手33名,区教坛新秀、教科研新秀30名。

自建校伊始,星港学校以"科技教育"为特色,做亮星港品牌。一是科技教育课程化。学校配备有现代化的理化生实验室、科学探究室、创新实验室、机器人工作室、西餐制作室、航模工作室等实践基地,为科技创新教育的顺利开展,提供设施保障。学校培养优质师资,把航模、海模、机器人等科技活动引入学校课程,多学科、多渠道地开展科技教育。学校积极倡导"专题课关注科技教育,必修课渗透科技教育,活动课突出科技教育",使科技教育在我校全面深化。二是科技教育活动化。学校组建了航空模型工作室和航海模型工作室,在计算机教室还建成了江苏省一流的电脑模拟遥控飞行教室,可以让40位学生同时体验遥控飞行和亲自驾机飞翔的感觉。学校结合各年级学生特点,借助科技周、科技节等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给每一个学生创设舞台,提高他们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学校航模、机器人等队伍在各级比赛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学校秉承园区"面向国际,争创一流"的发展特点,树立"现代化、人本化、信息化、国际化"的发展目标,遵循"求学至精,明德至善"的发展愿景,倾力打造亮丽的"魅力星港"、"和谐星港"、"国际星港"三张教育名片。学校先后被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百强教育教研单位""江苏省平安学校"" 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苏州市文明单位""苏州市十佳园林式单位"等荣誉称号。2011年,学生1196人次在各级各类区以上竞赛活动中获奖;在教师评优课、学科基本功等竞赛活动中,有80人次获奖;有22名教师被评为区级以上教坛新秀、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优秀班主任,共有546篇论文或教学设计发表、获奖。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学海之舟,驶于星港。"星港,是教育朝圣者们用智慧打造的教育舞台;星港,是莘莘学子成功起航的港湾!

 

学校信息
3004万元
123205004669573655
财政补助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实施小学、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小学学历、初中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