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西宁市虎台中学

西宁市虎台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青海 西宁 城西区
学校简介:

西宁市虎台中学成立于1985年8月,因坐落于南凉时期点将台——虎台西侧而得名。学校占地总面积32000平方米。有初中综合教学楼、高中教学楼、逸夫综合楼等校舍建筑面积近20000平方米。教学设施齐全,现有教职工人数为175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68人,具有大学本科学历的有105人,大专学历的有59人,师资队伍优良。学校设办公室、教学处、学生教育处、信息中心、保卫科、总务处六个职能部门。

现全校共有教职工189人,专职教师176人,共有三千多名学生,设47个教学班。
学校非常重视在职教师业务进修工作,把加强教师培训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来抓,并列入学校的工作计划。我校在职教师分期分批参加各种培训班,进修班。曾先后派多人前往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浦东新区、上海师范大学等地进修学习。并对教师进行全员计算机培训,把掌握现代化教育教学手段作
为教改、课改的重要内容。学校在人员紧、教学任务重的情况下,为参加进修的教师提供了优惠条件。并发放一定的补贴鼓励教师参加培训、进修。学校现有西宁市学科带头人3人,骨干教师8人,现任初中学科教师合格率达96%,高中学科教师合格率达90%。
随着社会的进步,教育改革的发展信息技术教育及信息技术整合教育教学工作已揭开她的神秘的面纱,她以自身特有的优势走进我们的学习、工作,在教育工作中,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进行辅助教学成了教师的自觉行动。
 现任虎台中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全面负责学校的各项工作。主管校办公室、总务处。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学特级教师, 青海省教学能手,青海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市级师德标兵。

3办学规模

学校以“全面发展、人文见长”为办学目标,以“厚德敬业、严谨笃学”为教师队伍建设目标;以“不求人人成才,只求各个成人”为教育教学评价目标。通过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体现对广大教师的人文关怀,充分发挥党组织和教职工代表大会的保证监督作用,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4学校管理

虎台中学自建校以来,就非常重视领导班子的建设。十几年来建立了一支团结、精干、高效的领导班子。形成既有民主,又有集中的生动、活泼、和谐的局面。
学校领导班子由校长1名,党委书记1名,副校长2名组成。校长、副校长分别负责分管: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信息教研室、保卫科、总务处等部门的工作。 党委书记负责分管:团委、工会、妇委会、民盟等部门的工作。
虎台中学的领导一班人深知紧密团结、精诚合作是搞好学校工作的关键。学校建立了民主生活会制度、党政联系会制度、行政会制度、教代会制度等一系列确保班子团结合作的制度,校长定期或不定期地向党委通报学校的重大事件,并取得校党委在工作中的支持,以保证学校的各项工作在党组织的监督,支持下顺利进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形成都是经过全体教职工反复酝酿、讨论、修改、以教代会通过后方可实施,充分发挥了教代会民主管理学校的作用。由于各种制度健全,并确保各项制度的实施,全体教职工团结奋进,努力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使学校的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在社会上受到了好评。
虎台中学现任校长、副校长教龄均在15年以上,高级职称,热爱教育工作,熟悉教育教学工作,并能担任起本学科教学工作的学科带头人的重任,在科学管理学校方面充分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5发展前景

在体育、文艺及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500多人次,其中国家级80人次,省级200人次,市级400人次。多年来,我校中考、高考成绩在西宁地区名列前茅,高中会考成绩合格率达到100%,特别是2003年我校高考率为100%,为西宁市普通高中高考升学率第一,初中毕业生中80%以上考入重点高级中学。在全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上,团体成绩名列普通中学榜首;在西宁市中小学第二届艺术节上获得三金二银的好成绩。充分体现出素质教育的优越性。
虎台中学的升学率高 ,是西宁市各大中学中人人皆知的。是许多所有西宁市初中生最想求学的地方。
我校在实现了“社会有声望,家长信得过”的目标的基础上正向“精品名校”、“品牌学校”的目标奋斗

6所授荣誉

国家领导人李岚清、吴官正、布赫、教育部领导同志及青海省西宁市主要地方领导都曾到我校视察,对该校的各项工作做了全面肯定,对我校良好的精神面貌,优美的环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2002年7月国家同志到校视察并赠言“厚德敬业、春华秋实”。我校全体教职工将以此为动力,向着创“三优”目标奋进。
学校获得“全国绿色学校”、“全国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学校”、“青海省电化教育实验学校”、“青海省标准化学校”、“青海省德育先进学校”、“西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学校信息
610万元
12630100440051004J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西宁市教育局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初中学历教育,高中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