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西安市第三十八中学

西安市第三十八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陕西 西安 新城区
学校简介:

  西安市第三十八中学是一所有着悠久文化底蕴的百年名校,省级重点中学。有着丰富的办学经验;“科学文明,积极进取”的校风;“严谨敬业,一丝不苟”的教风;“勤奋刻苦,认真求知”的学风,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哺育了一代代学子,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

  在三十八中,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更好的发展是全体教职工的共同理念,“全面发展+特长的高素质人才”是我们的培养目标。学校独辟蹊径开设有美术特长班,近两年硕果累累,吸引了大批热爱艺术的学生来校就读,我们成立了学生乐队,并开设了音乐特长班,在探索中走出了一条具有三十八中特色的艺术之路。除此,航模兴趣小组、电脑兴趣小组、艺术合唱团,足球队、文学社......将为每一个学生搭建才艺展示的舞台,提供个性发展的空间。

  学校占地四十余亩,校舍建筑面积二万五千六百多平方米。建有先进的实验大楼,电子备课室、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微机室、校园网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一应俱全。8000平方米的环保型人工草坪运动场,令人赏心悦目。学校设有教学区、运动区、休闲区、校园四季常青,绿地、山石、杨柳构成了花园般的读书雅境,形成高品位的育人环境。

  学校现有40个教学班,学生近2000余人,教职工138 人,硕士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50多人,中高级教师占83.6%,并拥有一批省、市、区骨干教师和教学能手。

  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现代化的教学设施,整洁幽雅的校园环境,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这就是“科学、文明、团结、勤奋”。正是这种校园文化,激励着全体师生奋发进取,勇攀高峰,近年来学校先后被授予“陕西省重点中学”、“西安市重点中学”、“西安市文明校园”、“西安市绿色学校”等十几项市级以上荣誉奖项。中考连续十二年获新城区一等奖,高考近三年来上线率均在96%以上,2002年考入本科大学生117名,2003年考入本科大学生125名,2004年考入本科多少名,学校成绩突出声誉鹊起。

学校信息
¥4650.05万元
1261010243729403XT
全额拨款
西安市新城区教育局
实施初中、高中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初中义务教育;初中、高中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