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珠海市文园中学

珠海市文园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珠海 香洲区
学校简介:

珠海市文园中学是珠海市教育局直属的普通完全中学,广东省一级学校,市教育局把该校定为市一级的语文、英语、历史、地理教科研基地。学校原隶属珠海市二中,珠海市二中创办于1980年,位于城市中心、市政府大院之南、犀牛望月山北麓。初隶属珠海市香洲区教育局,1991年被定为香洲区重点中学,1993 年始直属于珠海市教育局。2002年,市政府把学校旁边体育场划归学校扩建;2004年2月初中部搬迁至新香洲文园路,并更名为"珠海市文园中学"。原校址为校本部及高中部。于2008年3月31日挂牌。隶属于珠海市香洲区的教育局管辖。

珠海市文园中学由市政府投资兴建,于2004年搬迁到该址。学校占地42800平方米,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校园优美,布局合理。学校包括三栋教学楼、一栋实验楼、一栋行政办公楼、一栋艺术楼(内设图书馆)、一间体育馆、一个300米塑胶跑道运动场和三个室外塑胶篮球场、两个排球场,以及一个能容纳近700人的学术报告厅。现有初中三个年级,48个教学班,共有2513名学生,152名教职员工。其中专任教师133人,高级教师31人,中级教师 56人,初级教师46人,学历达标率为100%。有特级教师1人,省名师1人,市级以上优秀教师28人。   我校以"让每一位学生和教师都获得关爱与进步"为办学理念,以"从严管理,严中有爱"为治校方针,以"爱的教育"为学校文化的核心,以"现代化、开放式、高质量、有特色"为办学目标,以"以德育为首,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为生命,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指导思想,力争让每一位教师都获得发展,让每一位学生都能进步,让每一位家长都能满意。

现任领导-- 校长:王桂莲 女士   副校长:陈钟琳 女士 金纪忠 先生 刘虹 女士

【办学理念】新一届领导班子社会发展对教育的要求提出了"做一个具有高度责任感的人"的办学核心理念。把高度责任感分三个层次:一是珍惜生命、发展自我,就是人应该先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对自己的一生负责,要不断进取,使自己不断发展,从而具有负责任的思想与能力;二是关爱他人、维护集体,就是人要对自己所在的集体负责,懂得关心和爱护身边的人,要关心爱护自己所在的集体,维护集体的利益,为集体作出贡献;三是报效祖国、服务社会,这是有高度责任感的最高境界,人应该要对祖国和人类的发展负责,要爱祖国,要有报效祖国的思想、能力、行动,要服务社会、造福人类。   以先进的办学理念带出先进的办学思路,以先进的办学思路引出切实可行的办学措施,全体师生贯切落实。

育人目标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学校针对地处珠海特区、比邻港澳、是一国两制和中西文化交汇点、西方不良的文化思想不断的干扰和侵蚀青少年尤其明显的特点,认真领会并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关于规范文明建设和《加强和改进未常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若干意见》的精神,把"秉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现代文明青年"作为育人目标。还根据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赋予现代文明全新含义,那就是健康、乐观、诚信、正直、坚韧、儒雅、博学、创新,这八种品质要在人的身上得到和谐的统一。

【办学宗旨】基于对"国运兴衰,系于教育"的深刻理解,从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以及珠海经济特区各项事业的发展需要出发而确定了学校的办学宗旨:"办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做人民满意教师、育人民满意学生。"培养出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学有特长、人格健全的合格中学生,为全体教师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在这里,学校追求的是: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过程中,把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统一起来,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社会和人民统一起来,把学习书本知识与学会创新、实践统一起来,把全面发展与个性特长发展统一起来,为使学生将来能够成为符合经济特区建设发展需要的各类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治校方针】遵循"做一个具有高度责任感的人"的办学核心理念,强化责任感教育,"依法治校,科学管理;转变观念,增强特色;科研兴校,提高素质;争创名校,双向成材"。

 

学校信息
530.0万元
124404026730635084
财政补助一类
珠海市香洲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初中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