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南京市江心洲中学

南京市江心洲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苏 南京 建邺区
学校简介:

风景秀丽的江心洲中学设备先进、质量上乘,是一所“江苏省现代化示范初中”、“南京市师德先进群体”、“南京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有着近50年的校史。学校占地30亩,校舍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绿化覆盖率40%,校园环境优雅、布局合理,书香氛围浓厚、治学严谨,是读书育才的好地方。

学校现有在校生近600人,教职工70人,拥有一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教学经验丰富、专业技能熟练的一流师资队伍和优秀的班主任队伍,这是学校多年中考成绩保持前列和每年中考都有近50%学生达诸如南师附中等四大名校省重点高中分数线的有力保障;同时也是多名学生参加省、市、区各项比赛并获奖的有力保障。

学校从2000年率先办起了寄宿班级。学生周一早晨来校周六下午离校,其余时间均在校学习、生活。学校每天安排四位专职生活老师24小时为学生服务,使全体寄宿生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学校还拥有一幢500平方高档学生食堂,配备不锈钢餐桌椅,每天定时排队就餐,餐后由工作人员清洗消毒;学校还安装了大型太阳能热水器,很好地解决了学生的洗澡问题。

学校面貌在4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日新月异,所有教室都配备了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有达市二级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和高配置的计算机室,以及音乐、美术、劳技等专用教室,还有标准环形塑胶跑道。去年,学校又将校园宽带网的IP地址由动态变为静态,师机1:1,生机7:1,既让教师的教学手段步入现代化行列,同时也拓宽了学生生活和学习的空间。

学校在多年的寄宿制管理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多年来,学校中考成绩始终位于建邺区前列。2007年学校被南京市教育局批准成为全市第三批初中生小班化教育试点学校,2008年有两个班被评为“南京市特色小班”。全封闭半军事化的寄宿制管理和小班化教育已成为学校发展的两大亮丽特色。

江心洲中学是建邺河西新城大地上充满希望的一所学校,它正逐步成为河西新城教育的一颗璀璨的新星。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