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沈阳市第二十四中学

沈阳市第二十四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辽宁 沈阳 皇姑区
学校简介:

  沈阳市第24中学始建于1952年,是一所公办的初、高中市级重点中学,至今已有50多年的办学历史。学校坐落于皇姑区中部的巴山路56号,东临北陵大街,西靠黄河大街,与辽宁省公安厅、皇姑区政府、中共皇姑区委、皇姑区教育局毗邻,总面积为25000平方米,拥有南、北两校区,北校区新建的教学大楼雄伟壮丽,操场全部实现塑胶跑道和硬覆盖,被上级部门授予花园式的学校。

  学校设有图书馆、阅览室、语音室、微机室、多媒体室、教师电子备课室、理化生实验室。目前,理化生实验室无论从功能、面积、规模、设施、环境,还是教学仪器的配备等都达到了《辽宁省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双高普九"评估标准》的各项标准,业已达到省重点学校的标准,在整个皇姑区,也是一流水平。

  学校现有学生总数2555人,教职工201人,现有教学班52个,高级教师41名,占教师总数25%,中学一级教师118名,占教师总数72%,其中"十五"期间沈阳市骨干教师5名、市优秀教师1名、沈阳市骨干班主任1名、沈阳市优秀班主任12名、区骨干教师39人、区科研骨干教师5名、皇姑区优秀班主任25人、区教育形象大使1名、获得省、市、区有关学科竞赛奖励的一百多人,教师中有研究生3名,研究生课程班结业教师14名。

  几年来,在市、区教育部门的领导下,在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人本管理、抓实常规管理、落实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实施四项工程,即人才强校工程、名师工程、优质教育工程、开放教育工程。建立了一支团结进取、勤奋务实、清正廉洁、办事公道的领导集体,打造了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湛、善待同志、关爱学生的团队集体,实现了教学理念创新化、教学管理科学化、教学手段现代化、校园环境人文化。从而使学校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学校先后被教育部门命名为国家级外语实验学校基地、国家级新课程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实验校、东北三省四城市青年教师素质教育研讨活动优秀单位、辽宁省百所德育先进学校、沈阳市对外窗口学校、沈阳市精神文明先进单位、沈阳市家长先进单位、沈阳市优秀团委、沈阳市"规范化考点"、沈阳市平安校园、沈阳市总工会职代会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并连续多年的皇姑区先进单位。

学校信息
812万元
12210105410644087G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沈阳市皇姑区教育局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和高中学历教育 促进基础教育的发展。 初中学历教育和高中学历教育 相关的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