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珠海市斗门区城东中学

珠海市斗门区城东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珠海 斗门区
学校简介:

斗门区城东中学,是一所年轻的学校。始建于1995年,位于斗门区桥东地段,原为城东中等职业学校,2000年7月,市、县教育布局调整,改制为一所区直属初级中学,更名为斗门区城东中学。2007年9月按市、区教育强区工作部署,把白蕉镇的新环中学并入城东中学。合并后的城东中学办学规模有了巨大的发展。校区面积由原来的45亩扩大到160亩,建筑面积达34647.73平方米;学生人数由原来的2100多人增加到3800多人,教学班由原来的36个增至现在的67个,教职工由原来的135人增至272人,其中高级教师8人,中级教师104人,近80%的教师具有本科学历,师资力量进一步加强。目前,城东中学已成为斗门区乃至珠海市规模最大的一所初级中学。现在,学校新建有全区最长、建筑面积最大的教学楼一栋,宿舍楼、食堂、体育馆各一栋,现正作艺术楼续建的准备工作、校园绿化规划等。完工后,学校的办学条件将进一步完善,为学生全面发展和教师进行现代化教育教学提供良好的条件。并校两年来,我校教育形势发展鼓舞人心,我们在教育体制改革、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全面深化素质教育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我校办学多年来,学校始终以"坚持和完善让学生快乐,让家长放心,让师生成长"的办学理念,坚持忠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本着"一切为了学生未来的发展"的宗旨。近几年,在各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和关怀下,全体教职员工团结务实、勇于开拓、积极探索,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名列区前位,近年来连续获奖无数,如被评为"斗门区二00七学年度初中教学质量三等奖"、"斗门区二00七学年度教育科研先进单位"、"斗门区二00八年度信息技术优秀组织奖"等;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家长学校"、" 斗门区文明单位"、" 区教研先进单位"、" 区档案管理先进单位"、"区先进党支部"、" 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
1
我校自办学以来,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校加大投入,全面推进教学数字化环境建设,充分应用现代教育技术,大力开展网络环境下教与学的研究与实践,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提高了广大教师和学生信息素养,进一步优化现代教育技术环境,建构信息网络环境下新型的教育教学模式,不断更新设备,完善设施,加强运用,努力提高现代教育技术工作水平,有力地促进了教育教学改革和素质教育的实施,大幅度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信息
1091.0万元
12440403455920874J
财政补助一类
珠海市斗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初级中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