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荣成市第六中学

荣成市第六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山东 威海 荣成
学校简介:

    荣成六中是山东省重点中学,省级规范化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中。位于山东半岛的东端,东临闻名遐尔的成山头,南靠著名的天鹅湖旅游度假区,依山傍水,环境幽雅。

    学校始建于1958年,校园占地面积308亩, 建筑面积九万平方米。现有45个教学班,二千七百名学生,二百二十名教职工。学校有现代化的实验室、语音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科技天文馆、千兆校园网、电子备课室等现代化教育设施和图书馆、阅览室,以及设备器材配套齐全的体育馆、塑胶运动场等文体活动场所。师生公寓大楼、学校食堂条件优越,教育教学管理规范科学。

    审美道德是校园文化的精髓所在,新时期的道德建设要以感性的形式渗透到学校的每个角落,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合到高品位的校园生活之中,让师生在美的愉悦的情感体验中实现人格修养的升华。学校在师生活动的醒目位置安装富有哲理的警句牌,激发热情,催人奋进。开展宿舍文化,让学生自己动手美化个人的生活空间,校园处处洋溢着浓厚的人文气息。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志报效祖国”为校魂,以“德行、创新、求真”为校训,形成了“尊师爱生、文明守纪”的校风,学校有“人人做思想工作,处处有思想教育”的光荣传统。

  一九六三年,《光明日报》、《文汇报》、《人民教育》先后登发推广六中的办学经验,原中央宣传部长陆定一曾批示“这所学校的办学方向是对的”。多年来,学校在教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恢复高考以来,为社会培养大批人才,一万多名学生升入高等院校,涌现了大批象“把一生交给党安排”为抢救国家财产而牺牲的革命烈士沈秀芹,获奖电影《咱们的牛百岁》作者、著名作家袁学强等先进典型人物。

学校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先成人后成材、合格加特长”为培养目标,承担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组织学生开展以兴趣研究为中心的校本培训,天鹅保护小组在《生物学通报》发表论文40多篇,荣获省环保局、科协命名的“天鹅小卫士”称号,科研成果在中央、省电视台播放。

自2000年起,学校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对口支援祖国西部建设,至今已接收八届共164名新疆皮山县学生来校就读,学校为他们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使他们成长进步很快,为边疆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几年学校提出了争创全国一流普通高中,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在教工队伍中努力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精品意识、管理意识四种意识;在学生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礼仪道德教育、自信成功教育、遵纪守法教育,把培养高素质的中国人作为学校的育人宗旨。

  校长刘建明提出“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和谐强校”的先进教育理念,坚持实施“三优一本”的治校方略。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高考成绩连创辉煌,连续九年被市教育局评为教育质量先进单位。特别是近几年高考本科上线率持续攀升,连续多年列威海市前列。在教育改革中,大胆探索“校企联合,借鸡生蛋”的办学思路,成功经验在《中国教育报》、《大众日报》等国内多家知名报刊上发表。学校获省级以上奖励58次,市级奖励一百多次,被《威海教育》誉为“一所老百姓心目中的名牌学校”。近几年先后荣获山东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科普示范校、省级电化教育示范校、山东省花园式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