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泉州现代中学

泉州现代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福建 泉州 丰泽区
学校简介:

  泉州现代中学(原泉州七中分校)是由菲律宾菲华泉州公会会长戴国兴先生独资创办的高标准、高质量的民办完全中学。学校首期投资1.2亿元,占地41亩,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严格按照省一级达标学校的标准要求进行建设,现有专任教师288人,学生3800多人。

  在涂剑校长的带领下,学校拥有一支活力向上的行政队伍。学校竭力打造一支高学历、高水准的教师队伍,培养了大批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仅2012——2013年度学校共93人次在各类教学活动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以上奖励;2014年在市级十一个片段教学比赛中,我校独占九个学科片断教学一等奖,获奖人数高居泉州市第一。学校并逐步形成了以信息技术教育、电脑机器人、数学、物理及国际化办学等多元化的教育特色。

  今年中考,我校陈冬婷同学以439分的高分勇夺泉州市2013年中考状元。张汉泽同学获2013年泉州市中考数学科状元。2014全国初中应用物理竞赛中,我校6人获全国一等奖,占总数40%,以绝对优势遥居全市第一,连续十年在全国初中应用物理竞赛中获奖等次及人数居全省前列,全市唯一;是泉州市唯一一所近五年来在全国初中数学竞赛中每年一等奖人数及获奖人数均入全省前列的学校;第二十五届中学“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中,我蒋王芷怡、许宇龙、傅汉榕、黄驷镔获全国一等奖,获一等奖人数居全市第一。郑卓睿同学在第十八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以400分满分的成绩获得全国第一名,是我校第六位在此项比赛中以满分取得全国第一名的选手,学校连续四届荣膺全省冠军、全市十连冠。

  2012年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中,校足球机器人队代表福建省参赛,荣获全国赛金牌;2013年,荣获第十一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高中组)足球项目一等奖第一名。2014年第十二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我校林晓寒、洪嘉阳获(初中组)足球项目省一等奖,郑伟恒、陈泽琪获FLL项目省一等奖。2013年WRO世界奥林匹克机器人竞赛中国选拔赛中,我校黄少炫、苏伟恒、陈煜琨三位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我校电脑机器人代表队还前往印度尼西亚参加国际赛,充分展示了中国学生的风采。王泽锦同学参加在捷克布拉格举行的第30届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7盘全胜,荣获青年组冠军。叶炜炜、辛泽龙同学荣获福建省机器人大赛足球项目高中组第一名、全国一等奖。《东南早报》杯”汉字听写大赛,我校勇夺泉州市团体冠军,并且包揽了个人的前四名。在泉州市第八届中学生英语小作文比赛中,李鉴岚、施诗媛分别获初高中组市一等奖。

  学校“中加班”创办于2002年,作为福建省第一家中外合作办学的学校,十二年的特色办学,铸造国际教育品牌,连续七年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等国签证率100%。中加班学子成为国际著名大学的优先录取对象,录取率均在98%以上。优异的成绩引来广泛的关注,为此加拿大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艾伟敦先生、美国校长教育代表团等国际友人及团体先后莅校参访中加班。

  经过全体师生不懈地努力,学校校先后获得全国素质教育示范先进校、全国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学实验基地校、北京四中教研合作校、福建省首家引进中外合作办学学校、福建省信息技术学科研究基地校、福建省德育先进校 、福建省绿色学校、福建省校园文化建设先进校、泉州体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分别与国外许多知名学校合作,成为友好学校:与加拿大五湖学院成为战略合作校;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为联盟伙伴学校,美国海澜帕克中学为姊妹学校;英国奥克汉贵族中学为合作学校。

学校信息
3142.80 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