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上海 静安区
学校简介: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成立于2009年,是由上海戏剧学院和静安区人民政府合办的一所艺术特色高级中学。学校旨在培养既有扎实的高中文化知识,又有一定戏剧影视表演、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美术基础技能的学生。她既为全国高等艺术院校输送高素质的人才,也为全国综合类大学输送具有艺术特长的学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原上海市培进中学)是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批准,由上海戏剧学院和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局合作创办的上海唯一一所艺术特色高级中学。上海戏剧学院是全国著名并具有60年历史的艺术大学,是国家教委认定的可自主制定录取分数线的高等艺术学府。学校依托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局的教育资源、文化氛围和高级中学的管理模式,旨在培养既有扎实的高中文化知识,又有一定戏剧影视表演、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美术基础技能的学生,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推进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精神文明建设,为全国高等艺术院校输送高素质的艺术特长学生,也为全国综合类大学输送有专业基础的学生。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使用原上海市培进高级中学校舍场地,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具有公立转制性质在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监督和指导下,实施高中学历教育。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依法享有办学自主权。上海戏剧学院将指派一位专业人员出任学校副校长,参与学校整体办学规划、教育教学计划的制订,尤其是加强对艺术特色教育的管理。戏剧艺术特色高中班的课程设置,按照上海市二期课改的要求,完成国家规定的全部文化基础性课程,在拓展性课程和研究性课程中,2004年开设“戏剧影视表演基础、戏剧影视文学基础和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基础”三个艺术专业课程。上海戏剧学院负责组织有关专家、教授,为艺术特色班单独制订和编写“戏剧影视表演、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各门艺术专业课程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材,包括设计各种教学课件、音像资料。为了能切实保证教学质量。学校在静安区教育局的关心支持下,组织“师德好、业务精、水平高”的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担任文化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上海戏剧学院聘请具有教师资格,业务精良、师德良好的专业教师,分别担任各门艺术专业课程的教学。三年后,学校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上海戏剧学院将会给予优先录取。

  学校于2004年秋季开始首届招生。根据市教委和本区2004年的中等学校招生方案,今年先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以后视具体情况再拓展招生范围。为了保证完成全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今年一共招收9个班。其中,市西联招班2个班;普通班4个班;戏剧影视艺术特色班3个班。戏剧艺术特色班的具体招生办法见“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戏剧影视艺术特色班招生简章”。

  上海市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地处中心区域,具有区位优势,交通也十分便利,校园内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郁,硬件设施齐全,师资雄厚,基础教育扎实,是有志于将来报考高等艺术院校和综合类大学的理想基地。

学校信息
225万元
12310106425038274D
全额拨款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高中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