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昆明市第九中学

昆明市第九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云南 昆明
学校简介:

  昆九中创建于抗战胜利的1945年10月,至今已走过了六十二个春秋。六十二年的历程,有过风风雨雨,有过艰难曲折,有过辉煌灿烂;六十二年的办学历程,凝聚着昆明人民的期望,承载着祖国的重托,洒满了历任教职工辛勤耕耘的汗水,无私奉献的心血,留下了莘莘学子求知识、学做人的纪录,绽放了桃李的芬芳,结出了累累的硕果。

  昆九中现位于美丽的滇池湖畔,与福天宝地毗邻。校园窗含西山,俯瞰滇池,山色空蒙,水光滟潋;这里绿树成荫,雕塑林立,鸟语花香,空气清新,营造了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因此,昆九中被昆明市人民政府授予市级“园林学校”称号。 昆九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坚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三全”目标。

  昆九中始终坚持“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全方位教育理念,继承悠久的历史传统,发扬深厚的文化底蕴,把物质文化、精神文化和制度建设紧密地结合起来,努力培养全校师生的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铸造优良的学风、校风和高尚的人格。昆九中被评为“中华全国宋庆龄基金会科技示范学校”。

  昆九中全体教职工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捧着一颗红心,铸就千秋伟业”,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高一级学校及社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出各类合格人才。

  昆九中的发展进步,与祖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息息相关,昆九中每一个前进的脚印,都深深地印在昆明教育发展史的轨迹上。 为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们创办这个网页,虽然不能展示学校的全貌,也未能浓缩学校的精华,但也不失为在教育改革和发展中不断奋进的一扇窗口。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