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汕头市第十二中学

汕头市第十二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汕头 金平区
学校简介:

 汕头市第十二中学是汕头市一级学校,现有32个教学班,学生1932人,校园占地面积5388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0228平方米,教职员工102人,其中专任老师89人,高级老师20人,教师学历达标100%。 学校具有规范的教学设施,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教室、软件制作室、语言室、金媒体教室、图书阅览室、多功能厅、心理咨询室及校园文物室等一应俱全,洋溢着浓郁的校园现代化教育气息。老校新颜: 汕头市第十二中学(市华侨小学校址)是新中国成立后汕头第一所由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捐资兴办的学校。 一九五七年十一日六日,市侨联会举行了华侨小学新校舍和侨联新会址落成典礼,参加这一庆典活动的海内外嘉宾有三千多人。吕金湖市长亲自为华侨小学新校舍和侨联新会址剪彩。 竣工后的华侨小学新校舍,有教学楼两座,是红砖外墙的混合结构二层楼房,共有教室及办公用户十六间。一九五七年秋季,汕头市华侨小学扩大招生,成为一所一至六年级共十四个教学班,学生七百二十人的完全小学。 2002年,制订了争创汕头市一级学校的发展规划,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改建旧校舍,于2003年建成新的教学楼,充满生机与活力。 今日十二中 : 学校在大力推进设施建设、实现硬件建设上水平的基础上,获得了软件水平的提升。学校坚持走科学发展、规范管理之路,形成校领导务实奋进、教师严谨治学、学生勤奋乐学的良好氛围,辛勤的耕耘者铸成了学校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柱,即“协作、进取、敬业”的精神,形成了“求实奋进,开拓创新”的校风。 严格规范的民主管理、精益求精的发展理念,使学校实现全面育人的理想。近3年,“生本”之音响彻校园,“人本”之花绽放人心,素质教育之树硕果累累,教师学生各类竞赛捷报频传。“廉政建设进校园”、“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丰富了学生;“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教育教学对外展示周活动”、“素质教育教师论坛”、“专家伴我行讲座”、“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教师素质,一批教师成为各级教学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多人荣获“南粤教坛新秀”、“市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区优秀教师”、“区教学能手”等光荣称号;“体育节”、“艺术节”、“创造节”等活动出炉了一茬茬出类拔萃的学生,获星河奖不乏其人,柯佳琳同学做客中央电视台畅谈十二中学的素质教育......中高考成绩喜人,2007年高考225名学生,入围各批次189人,上线率84%,其中本科59人;中考也取得优异的成绩。老树开新花, 经历半个世纪风风雨雨,汕头市第十二中学再次受到社会各界的瞩目。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汕头市第十二中学,志存高远,我们坚信,十二中学会走得更稳、更高、更远! 

学校信息
992.0万元
12440511455944542C
财政补助一类
汕头市金平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承担初中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