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深圳市坪山实验学校

深圳市坪山实验学校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深圳 龙岗区
学校简介:

2010年9月,深圳市坪山实验学校诞生在发展潜力巨大、人文自然丰富的坪山新区,它是坪山新区为满足全区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的第一所现代化优质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学校地理位置优越,校园典雅秀丽,人文和谐至善,文化氛围浓郁,无时无处不展现着“学校有书香,教师有智慧,学生有灵性”的迷人风采。学校占地面积为40254.41㎡,总建筑面积为23030㎡,学校规模为54个教学班,生均占地15.97㎡,生均建筑面积9.13㎡。功能实施齐全,实验楼、教学楼、办公楼、风雨球场、足球场、篮球场等场所一应俱全。教学功能室严格按照《深圳市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配置标准》配置。设有科学实验室、多媒体网络电脑室、语言实验室、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综合电教室、综合实践活动室、软件制作室等多个功能场室,为坪山新区目前规模最大、起点最高的现代化学校。

学校从全国各省市吸纳最优秀的教育人才,实施卓有成效的校本教研和校本培训,现已形成一支拥有110名任课教师的优秀师资队伍。本科率达94.5%,其中研究生有10名;职称:小学高级教师6名,中学高级教师17名及一批优秀管理人才。名师荟萃,才艺兼备,凝铸成学校核心发展力的强大基石。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香港圣公会主爱小学(梨木树),圣公会嘉福荣真小学建立姊妹校。是坪山新区教育系统对外开放交流、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单位。

建校以来,学校坚持以“培养个性独特、智慧丰富,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现代公民”为育人目标,以“天性教育”为主体,以“生命课堂、生态德育”为两翼,充分发挥办学的主动性和灵活性,认真遵循着以制度规范行为,以科研促进发展,以文化凝聚精神,以创新铸就品牌的发展策略,用优秀文化引领师生成长,凭精细管理促进学校发展。学校高品位的校园文化彰显不凡。全校教职工的教育追求是“家长放心,学生喜欢,教师幸福,社会认可和政府满意,跻身于深圳市一流名校的行列”,全方位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为学生终身发展负责,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麒麟“感恩节、科技节、艺术节、双语节、读书节、体育节”6大校园节日色彩斑斓;嫩竹软笔书社、娃娃服饰手、书虫小队、诗词诵读、乒乓球、网球、钢琴、古筝、书法等28门选修课缤纷炫目;写作、辩论、演讲、主持、口语、书法、绘画、小发明……各种学科竞赛硕果累累。于是在菁菁校园,既闪烁着文学艺术的灿烂星光,也跳跃着科学技术的激越音符,还交汇着一道道璀璨夺目的运动风景;于是在菁菁校园,每一位莘莘学子不断提升文化素质,陶冶人格情操,展示个性特长。

经历一年多的风雨彩虹,在特区教育这片肥沃的土壤里,坪山实验学校已经根深叶茂,硕果满枝。学校先后被评为“坪山新区德育示范学校”、“坪山新区阳光体育示范学校”、“深圳市规范化建设学校”、“深圳市书香校园”、“深圳市绿色学校”、“深圳市无烟学校”、“2011年度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学校”等荣誉称号,学校有11项课题区级立项、3项课题省级立项。今天,坪山实验学校以其自身强大的校园文化优势和扎实办学形成的良好社会声誉,在坪山新区教育领域成为一面领军的旗帜。

“凤翔九天,其鸣悠扬”,我们坚信,精神与理想将在此凝聚,青春与未来将在此共鸣,科学与人文将在此积淀,耕耘与收获将在此交融。氤氲名山之灵气,汇聚大海之神韵,沐浴南国之和风,今天的坪山实验学校正在振翅腾飞,明天的坪山实验学校更加灿烂辉煌!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