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邱县实验中学

邱县实验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河北 邯郸 邱县
学校简介:

邱县实验中学创建于1995年9月,地处县城育新街北段。学校占地面积2668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90人,在校生1900余名。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84名,全部达到大专以上学历,本科毕业48人, 21人在进修本科,先后有5人被评为高级教师,一级教师38人;其中24名教师被评为省市县骨干教师和讲课能手,在国家省市发表论文50多篇。   学校十分注重学习优秀学校先进经验,曾到邯郸市第一中学、衡水中学访问,也曾到邯郸市第二十五中学、11中学等重点初中学习先进经验。 

建校以来,在县历年抽考中,各科成绩均居全县第一;在全国数理化英等学科知识竞赛中有8 2名学生获国家和省市级奖励。每年毕业生升学率在95%以上。中考成绩逐年提高,98—2003年连续六年中考成绩名列全县前茅,跨入全市先进学校行列。特别是2003年中考:全县300分以上52人,该校38人,全县前10名考生中该校8人3邯郸市一中全县上线35人,该校27人,居全市县区同类学校之首。县委书记白清长题词勉励,县委政府发贺信通报表彰。校长杨书森被评为县“功臣校长”、市“名校长”。《邯郸教研》以《一颗新星从邱县升起》为题报道该校先进的办学经验。 

该校是国家基础教育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实验学校,是邯郸市教育局命名的“德育示范学校”、“普及普通话示范学校”,“教学工作先进学校”。 

现任校长韩明江,书记焦玉梅。

学校信息
527万元
1213043074543070XQ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邱县教育体育局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学历教育及其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