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武汉市长虹中学

武汉市长虹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湖北 武汉 洪山区
学校简介:

长虹中学建于1972年,1982年被洪山区教育局确立为区级重点中学。1996年被武汉市教育局确定为武汉市比照重点高中, 目前学校共有计算机近300台,多媒体教室4个,加上丰富的教学软件,能较好满足学校管理、办公、教学的需要,满足学生学习的需要。学校图书室实现微机操作管理。报告厅装备了现代灯光、音响、电动银幕设备,能保证学术交流、教育教学、文艺演出等大型活动的开展。学校现代化教学装备不断优化,教育教学质量大幅度提升。

学校优化教学手段,提升现代化的育人平台.教育技术信息化,教育手段现代化是我校始终追求的目标。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学校现代化设备建设, 2005年,学校自筹资金174万元兴建了电子阅览室、语音室、电子备课室、校园网络系统(广播网、电视网、互联网)。校园宽带网主干为千兆以太网,能全面支持网上多媒体教学、VCD课程及影视点播、电子阅览。校级领导和处室办公室都配有专用计算机,通过校园网平台,使学校的管理更科学规范、更高效,实现了学校及各处室的管理信息化;所有教师都接受了信息技术培训,能较熟练地运用计算机和信息网络进行工作、教学和学习。
校园网络系统目前已设置信息点接口近300个,各办公室微机、教师住宅微机、多媒体教室、电子阅览室连成一片,师生可以快捷浏览网页、查找信息、下载资料、自如的制作教学课件,轻松的进行电子备课,自由地进行信息交流,熟练地运用多媒体进行教学活动,实现了资源共享。学校网站内容丰富,内容包括"学校概况、长虹动态、长虹论坛、学科论文、学生频道、家长频道"等17个模块。 常规教学设备和特色教学设备设置起点高。学校现配备标准理化生实验室10个,教学仪器基本按国家Ⅰ类标准配齐,能按教学大纲和教材规定的内容满足演示实验和分组实验的需要。在艺术教育方面,学校现有音乐教室2个、形体室1个,美术教室2个,并配有必要的专业器材,为培养艺术特长学生提供了必要的条件。学校图书室现有藏书近6万册,阅览室面积400余平方米,可供300余名师生同时阅览。
学校信息
324万元
12420111441432394H
财政补助
洪山区教育局
教育兴国、服务社会。初中对永安小学、毛坦小学、湖工附小、井冈小学等周边学校招生;高中面对全市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