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乳山市金岭中学

乳山市金岭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山东 威海 乳山
学校简介:

乳山市金岭中学成立于2000年8月,是乳山市重点高中。学校坐落于市区金岭经济开发区内,占地118425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36096平方米,生均11.9平方米;校园绿化面积39%。校园环境优雅,布局合理,大小花坛星罗棋布,美景怡人,如诗如画。

学校现有学生3032人,49个教学班,教职工259人,领导干部10人,专任教师218人,大本学历217人,中级以上职称129人,其中高级教师47人。以青年教师为主,老中青结合, 教师队伍朝气蓬勃,师资结构日趋合理。

建校以来,金岭中学秉承“兴学育才,砺志修身”的校训,以“振兴金岭中学,创建现代化重点学校”为己任,高起点规划学校教育现代化工程、高水平实施办学条现代化、高标准加强教师队伍现代化建设,夯实强势发展的基础,固牢发展合力和根本。

目前,学校具备一流的设施和先进的办学条件,有办公楼、图书楼、理化生实验楼各一栋,教学楼三栋,餐厅楼两栋,学生宿舍楼四栋。建有现代化的理化生实验室、仪器室各8个;音乐、体育、美术器材室各2个;微机室3个,学生用微机180台,学生用机比例为16.8:1;教师用微机218台,人均一台。各类仪器设施全部达到省级一类以上的标准;图书室订阅报刊200余种,藏书4万多册,生均达到13册。还建有校园网、56个多媒体教室、电子备课室、网络中心、电子档案室,多媒体进入每一个教室,教师人手一台计算机,实现了教学网络化和备课信息化。

开拓创新的思路、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忘我奋战的干劲,使年轻的金岭中学六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03年4月,学校成功创建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此外,学校还先后被评为研究性学习省级实验基地、山东省电教示范学校、威海市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威海市绿化工作先进单位、威海市平安单位,连续六年被乳山市政府授予“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近三年高考本科上线率连续名列威海市各高中榜首。

先进的教学设施,雄厚的师资力量,科学的管理理念,优秀的校园文化,丰硕的办学成果,为朝气蓬勃的金岭中学蓄足了持续发展的后劲和动力。豪情满怀的金岭人将继续发扬“不甘人后,永争一流”的精神,以自己的胆识、魄力与勇气,积极投身新课程改革的洪流,高举“发展、创新”大旗,披风斩浪,再创辉煌。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