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带下,在教育局的大力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校的办学条件逐年改善,校园布局合理,划分为教学区、运动休闲区和生活区三个区域。教学设备逐步完善,设有教师电脑室1个(办公电脑30台)、学生电脑室1个(学生电脑56台)、多媒体教室19个(其中2个为年级公共多媒体教室)、物理实验室2个、化学实验室1个、生物实验室1个、音乐室1个、美术室1个以及拥有校园网、广播网等完备的教学设施,信息化课堂覆盖率达76%。

  学校在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师生的奋力拼搏下,确立“争创农村中学排头兵”的奋斗目标,树立“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恪守“守纪、勤奋、求实、进取”的校风,树立“认真、严谨、爱生、拼搏”的教风,培养“虚心、好学、勤奋、创新”的学风。德育工作“严抓严管”:安全守法,长抓不懈;专题教育,深入师生;沟通合作,社区联动;评比促进,活动育人,巧抓校风学风。教学工作“求实求效”:活抓校本教研,实抓课堂教学,严抓常规管理,狠抓培优补差,逐年提高教学质量。三年来,师生违法犯罪率为零,我校考上示范性高中学校达101人,为上示范性学校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我校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得国家级奖励有3人次,省级奖励有3人次,市级奖励有5人次,区级奖励有34人次;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得国家级奖励有2人次,市级奖励有13人次,区级奖励有90人次;学校参加区广播体操比赛连续多年荣获一等奖,学校多次被评为斗门区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教学质量先进单位、教育科研先进单位、校务公开先进单位和先进基层党组织、2008年珠海市学校办学行为及办学效益优秀单位等光荣称号。

  六乡中学起步比较慢比较低,但我校秉承“以人为本、和谐发展” 的办学理念,锐意进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办人民满意的学校,育人民满意的学生,打造出一所品牌的农村初中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