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茂名市第二十中学

茂名市第二十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茂名 茂南区
学校简介:

茂名市二十中(原茂名石化五中)创办于1990年,位于官渡桥南石化公司住宅区内,校园占地面积4956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2022平方米,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设施完善,是一所茂石化公司创办的花园式完全中学。茂名市二十中现有3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700多人,教职工124人。学校1996年被评为茂名市一级学校、1997年被评为广东省省一级学校、2000年通过省一级学校复评。

茂名市二十中的师资力量雄厚:有本科生80人,在读研究生12人,高级教师19人,中级教师100人,平均年龄38岁,学历层次高,年龄结构合理。教师队伍中,有劳动模范,有获得“全国园丁奖”的优秀教师,有省级优秀课例的获得者,有“十佳优秀班主任”,有“十佳优秀教师”,有“青年岗位能手”,有全省教师基本功比赛得奖者,是一支素质好,干劲足,业务精,实力强的师资队伍。

 

茂名市二十中经过十年的努力,在学校管理中形成“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良好学风和“尊师好学、进取成才”的良好学风。在教书育人方面,学校坚持德育为首,坚持可持续发展教育,多渠道开展德育工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近年来学校年年实现“治安事故为零”、师生违法犯罪率为零、学生德育考核优良率高于85%、三好学生率高于38%、后进生转化率高于80%”的目标。
茂名市二十中学生学科竞赛成绩突出:年年均有学生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竞赛一、二、三等奖;教学成绩显著:自96年第一届高三学生参加高考以来,高考成绩逐年提高。九九年高考录取人数首次突破百人大关,二000年高校我校录取人数达168人,以132%超额完成高考任务。二00一~二00二年再接再厉,在继续紧抓普通生高考的同时,注意抓出小考种考生的成绩。二00一年高考罗纪旦老师培养出七个体育本科生;二00二年高考吴炜明老师辅导的音乐考生黎明辉考出了茂名市艺术考生第一名、省第十二名的好成绩,成为茂名市艺术生状元,二00三年高考学生上线人数突破三分之二……
由于办学成绩突出,学校获得多方面的荣誉,先后被评为茂名市“美丽校园”,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家长学校示范校等等,还多次被市、公司评为“先进单位”,茂名石化公司“最佳绿化庭院”。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