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兰州市第七中学

兰州市第七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甘肃 兰州 城关区
学校简介:
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学校领导班子以团结、务实、创新的姿态带领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学校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硬件建设,在市政府、市教委拨款建设的基础上,学校又多方自筹资金
 
200多万元,更新办公、教学设备。理、化、生实验室、现代化电教厅、多媒体微机室、图书馆、阅览室、资料室、音乐室、美术室等教学馆室,宽敞美观,设备先进。生物标本室、地理标本室已初具规模。千人大礼堂坐落于校园西北,体操房明亮整洁,大操场上200米环形跑道标准规范以上硬件环境已能够完全满足各种教育教学活动的需求。
学校落实素质教育,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师德意识;积极探索学科德育渗透的方法;养成教育常抓不懈,卓有成效;学校重视教学常规,坚持开展以教研组为中心的教研活动;多次组织各学科教学骨干,走出校门,学习外校,外地的先进经验,结合本校实际,求实、创新,展开教改试验。
近三年,初中会考合格率大幅度提高,高中会考、高考成绩逐年上台阶,1999年的高考,该校毕业班在高中入口成绩优秀率为零的前提下,仍然取得了好成绩,获得了“兰州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进步奖”。
学校音、美、体活动生动活泼,航模小组参加全国比赛取得了好成绩,学生美术作品在艺术学的展览引起教育同行的浓厚兴趣,体育达标率逐年提高。
学校实行目标管理,坚持学科组、班级、外室为单位的整体负责制,一个以目标考核为核心的管理体系已经形成。98年获市政府表彰的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称号,99年在市财政、教育系统组织的财务达标检查评比活动中荣获第一名。在新世纪到来之前,又顺利通过了“542”工程检查验收。
学校先后涌现出数十名在国家省、市各科竞赛中获奖的优秀学生,数十名教师荣获各级优秀教师、优秀德育工作者、省级劳模、省园丁等荣誉称号。
学校信息
4120万元
12620100438041499M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兰州市教育局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