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

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苏 苏州 吴中区
学校简介:

得一波灵水之厚泽,蕴一方圆融之精气,他日必将雄鸣于长空。为适应园区经济、文化的跨越式快速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教育需求,完善园区教育体系,凸现园区教育优势,促进园区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园区政府在园区地标金鸡湖畔投资1.8亿人民币新建了金鸡湖学校。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属管委会直属事业单位,为全日制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学校设计规模为小学36个班,初中36个班。学校拥有现代化教学设施与一流师资队伍,具有先进教育理念与鲜明教育特色。占地8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7000多平方米,其中有设施一流的体育中心、艺术舞台,藏书丰富的图书馆,以及拥有各类创新实验室和科学探究室的科技楼。学校还拥有一支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专业知识过硬的师资队伍。2011年9月1日,金鸡湖学校正式开学。

目前,学校已招收900余名中小学生,其中一年级7个班,二年级6个班,三、四、五年级各1个班,七年级(初一)4个班、八年级(初二)3个班。与园区的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学校建设以高标准、高起点为要求,强调传统与现代的有机对接,人文与个性的完美融合,既秉承"东林书院"的设计理念,环境建设格致典雅,又融汇城市建设的现代元素,"哈佛红"式的墙面、五彩玻璃,传统文明与现代文化在这里相互碰撞,和谐共生。学校以儒家文化为学校文化底色,将"乐己乐人乐天下"作为校训。" 乐己",就是要让学生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具有健康的身心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乐人 ",就是要关注他人的幸福快乐,让自我存在有利于他人乃至把助人作为快乐之本。"乐天下"则是更高的境界,承继了以天下为己任的优良的民族传统。学校还确立了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的办学宗旨。学校将秉承学生第一的核心理念,以成为质量著称、特色鲜明的区域名校为目标,努力培养高分高能高素质,多才多艺多视角的学生,鼓励老师走专业成长之路,课堂竞风采,文章显风流。

在办学过程中,学校将践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所确定的战略主题: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德育为先、坚持能力为重、坚持全面发展。除了课程学习,学校注重培养孩子的开朗个性和才艺特长。声乐将成为金鸡湖学校的艺术特色。学校将开展每天艺术活动一小时,每周一歌等活动,并成立金鸡湖少儿艺术团,多角度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学校将以现代教育理念与精细化管理为支撑,以持续改进,不断创新的教师队伍为依托,用一流的教育质量,一流的教育服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贯彻"优先发展、协调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的工作方针,为学校现代化、均衡化、特色化和国际化发展做出贡献。

 

学校信息
1671.01万元
123205004669586246
财政补助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实施九年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小学、初中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